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业务推介

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15:47:10 浏览次数:

 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社会责任报告

(编者按:今天我们刊登了首创担保公司的稿件“社会责任报告”。2013年,我们将利用广受关注的协会网站,宣传各会员单位的好经验,以及业务创新发展的优秀成果,内部管理的有效措施,欢迎大家积极投稿,也可以将本公司的年度总结,新一年度的计划安排,做为稿件发送至协会。电话:010-67153881,传真:010-67153881,邮箱:xydb666@163.com

 

面向政府 服务客户 奉献社会 回报股东 成就员工

 

面向政府:以政策为引导,戮力前行,奉献社会

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创担保”)成立于1997年底,按照“政策性资金、法人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惯例,在全国率先建立起以中小企业为定位的第一支担保资金。多年来,我们始终践行政府赋予信用担保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使命,不断创新区县合作模式,统筹发展市区两级担保事业,在北京各区县设立了16个分支机构,与26家商业银行共计400多家支行展开紧密合作,担保规模以年均67%的速度递增,在首都担保市场份额超过20%,是北京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的主渠道。

服务客户:以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矢志不渝

创新发展,和谐共融。我们牢记“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企业使命,专注于中小微企业投融资综合服务,创新观念、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建立起“五位一体”的担保运行体系和“三位一体”的担保产业链,推出了“小额绿通”、“贷保通”、“融通仓”、“商保通”、“税保通”、“茶贷保”、“政采保”等一批特色品种,创新构建了小微企业、高端制造业、文化创意业、商贸流通业、创新融资等众多专业化担保服务平台,累计为10381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逾914亿元的融资担保,有力地扶持了一大批企业发展壮大。

奉献社会:以责任为准则,民生为念,福泽桑梓

多年来,经首创担保扶持的企业纷纷获得了成长的驱动力,一批企业已成为行业龙头并成功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受保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9138亿元,实现税收764亿元,吸纳就业238万人,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两翼齐飞。多年来,我们关注国计民生致力回馈社会,以“公益慈善”和“普惠民生”为主轴,在赈灾扶贫、慈善救助、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矢志不渝的推动公益事业发展。此外,作为政府赋予政策性担保机构的特殊业务,大力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充分发挥政府联系群众、帮助群众的重要平台作用,大力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回报股东:以效益为准绳,创造价值,投桃报李

本着“对股东负责、对银行负责、对企业负责”的宗旨,我们不断提高风控能力,始终将代偿控制在较低水平,近三年代偿率仅为0.48%0.064%0.144%。我们以人本之心,为政府分担扶微助小之忧,为银行构筑防火抗变之墙,为企业搭建便捷融资之桥。近三年,公司经营总收入分别为2.1亿元、2.6亿元、3.4亿元,利润总额0.75亿元、1.02亿元、1.17亿元,净利润0.67亿元、0.76亿元、0.87亿元,三项指标年均递增率分别达27%24%14%,持续为股东创造最优价值,实现了稳健经营、持续发展、节节攀升。

成就员工:以员工为根本,人企和谐,共同成长

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积极构建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的和谐道路,为员工实现职业发展与美好生活的最佳平衡。目前,公司本部拥有员工120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达90%。多年来,我们视员工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努力营造充满活力的人才培养环境,将人才队伍建设凝聚成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和支撑力量。公司全体同仁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甘于奉献,回报社会,用“信”浇铸“首创担保”责任品牌,实现了公司与员工价值的同步提升。

                   愿景蓝图

面向未来,首创担保将以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及业务服务需求为定位,履行好支持北京市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北京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区域性建设的政策性职责,进一步加强担保网络、担保联盟及授权银行等合作,优化公司股权治理结构,创新担保平台及业务模式,提升风险总控管理能力,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品种的融资担保服务,努力构建一个资金实力雄厚、股权结构合理、担保特色鲜明、运行模式独特、国内最具竞争力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综合服务商。

首创担保竭诚愿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广泛和规模化的担保服务,愿与国内外各界开展广泛、真诚的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再创事业辉煌,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12003年——2011年首创担保金额增长情况

  

 

 

  

 

 

22003年——2011年首创担保个数增长情况

 

 

 

二〇一三年一月五日

上一篇:积极推动担保行业健康发展,踏实践行行业社会责任 下一篇:文海兴:探索分类监管积极组建融资担保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