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普惠金融(小微)林芝论坛背景及历届年会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5-14 13:16:35 浏览次数:

普惠金融(小微)林芝论坛背景及历届年会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提出“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创新”。2015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5年将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普惠金融(小微)林芝论坛正是在此政策春风推动下创设的行业高端论坛,旨在探索普惠金融惠泽小微企业的体系建设与发展,协全国普惠金融(小微)同业之力,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扶持小微企业。

论坛由深圳市中小微企业投资管理集团理事长叶小杭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中盈盛达融资担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列进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秦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原副总裁俞小平成都银行首席客户经理龚民长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苑旭东七位发起人于2015年共同倡议成立。

论坛首届年会由深圳中小微集团主办,于2015年4月7日在西藏林芝举行,各发起人围绕普惠金融(小微)业态发展,结合自身机构的特点,就理念、思路、实践发表了主题演讲。

第二届论坛由瀚华金控集团主办,于2016年3月24日在西藏林芝举行,与会领导专家围绕普惠金融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结合自身机构的特点,就普惠金融发展思路和模式发表了主题演讲。

第三届论坛由广东中盈盛达担保公司主办,于2017年3月17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佛山南海)举行,与会领导专家围绕“‘信用为本、跨界融合’—普惠金融发展的新路径与新模式”做主旨演讲并交流。

第四届论坛由成都中小保与成都文化旅游集团公司承办,于2018年5月9日在成都举行,与会领导专家围绕“新常态、强监管、携手干、共发展”关键词进行主旨演讲并进行研讨。

经过多年的培育成长,论坛逐渐成为担保同行交流金融业务模式和管理经验的重要渠道,成为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促进金融服务国家战略,实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上一篇:第五届普惠金融(小微)林芝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下一篇: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