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班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5-29 12:58:09 浏览次数:

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班

d678392ab41f129412584f9e44494dcc.jpg

 5月22日至23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在成都市举办的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小微企业融资政策落实,加强中小企业工作系统干部对小微企业金融知识的理解,深化对小微企业信贷、政府引导资金、股权融资、科创板等方面的认识。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王海林在开班式上讲话,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堂兵致辞,本次培训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局融资担保处副处长杨叶阳主持。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融资和担保工作的150名同志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业界专家为学员们做了精彩授课。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贺杰介绍了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主要政策措施和实施效果;盛世投资总裁张洋介绍了政府引导基金的发展形势、作用、在推动产业升级方面的典型案例及运作模式;中信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助理马灿灿介绍了创新供应链金融、赋能小微企业融资的经验和方法;苏州元禾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费建江介绍了小微企业融资的主要方式和要点;投中研究院院长国立波介绍了构建创投生态、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和创新产业发展的经验。

参训的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了业界利用先进科技手段创新供应链金融的方法,学习了担保服务小微企业融资的经验,对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政策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短短一天半的培训让我们获益匪浅,能近距离聆听业界权威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对融资担保工作者来说非常宝贵,通过不断充电学习,将促进本职工作更好的开展。

上一篇:普惠金融(小微)林芝论坛背景及历届年会 下一篇:陕西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协会一行到访我会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