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李世奇会长应邀参加中国普惠金融论坛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1:09:57 浏览次数:

 李世奇会长应邀参加中国普惠金融论坛

 

2014320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李世奇会长、办公室王胤鑫主任应邀参加2014中国普惠金融论坛——暨2013年度中国小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评选颁奖典礼。李世奇会长应邀发表演讲,并为部分获奖单位颁奖。此次论坛有银行金融机构、知名大学及两百多家小贷、典当、担保、互联网金融企业,搜狐、腾讯等十几家媒体参加。

此次论坛以普惠金融中传统小微金融“触网”发展趋势探索为题,对传统小微金融(小贷、担保、典当)的互联网创新发展趋势及商业银行的互联网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会上发布了小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系列发展报告,包括《互联网金融蓝皮书(2014年)》主报告和《2014年中国小微与互联网金融机构竞争格局分析报告》。

会议针对普惠金融和互联网(第三方支付、P2P、众筹、互联网金融门户、大数据金融、信息化金融机构)发展的趋势进行了预判。期间各行业龙头企业作了大会发言。

下午的圆桌对话,分别就传统小微金融的互联网思维商业模式创新、P2P的行业标准及众筹模式的差异化发展、小贷公司、担保公司与互联网金融(P2P、互联网金融门户等)的融合发展合作模式等角度进行了演讲、对话、交流。

李会长根据融合、创新、发展做了演讲。李会长首先介绍了北京担保业的发展情况。而后讲到:互联网金融需要担保。互联网金融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资金出口,投向谁,是否安全,如何控制风险,这些恰是担保公司可以解决的。北京担保业目前在保客户有9万多户,还有一些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需要贷款,担保公司可以保本保息,而银行未放款。担保公司可以向互联网金融提供大量有贷款需求的客户,并可以为客户提供担保,对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再担保公司还可以提供再担保。从而解决资金的出口及安全、风险问题。

同时担保需要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也为担保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担保品种,从而减少了对银行的过分依赖。随着互联网金融,中小企业集合信托等新的融资担保品种不断创新,融资担保对银行的依赖将逐步减少,必将有利于改善银担关系。

 

 

 

一四年三月二十一日    

上一篇: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篇:李世奇会长到市农业担保公司等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