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1:09:31 浏览次数: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201432728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在北京市发改委顺义培训中心召开了协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信部中小企业司狄娜巡视员、市金融工作局栗志纲副局长、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荆甫智处长、市住建委建设市场处陈建文处长市财政局企业处次彩玲副处长、市商务委张爽处长、市发改委法规处姚伟龙副处长中国银监会融资担保部冯超科长等政府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应邀到会的还有市融资担保协会陈爱兵秘书长。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秦恺主持会议,李世奇会长、龚西娅、张利胜、孙家骐、杜健豪、栾建平、郭学峰副会长和本届会员代表等共计140多人出席大会。

 

一、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等;审议通过了协会新的章程。

27日下午,协会李世奇会长做了协会工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坚定信心 克服困难 积极进取 创新发展》;龚西娅副会长做《协会财务情况报告》;郭学锋监事长做《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孙家骐副会长宣读了《关于协会章程修改的说明》;张利胜副会长宣读了《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上述三个报告、新章程、选举办法等进行了大会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

李世奇会长在协会工作报告中讲到:

五年来,协会及担保行业全体同仁,坚持行业自律、规范发展两大主题,认真贯彻《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和《担保行业规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按照财政部、工信部、市财政局、市经信委的政策导向,努力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按照住建部、市住建委的要求,保证了工程保证担保规范发展。协会坚持服务、自律、维权、促进和协调的基本职能,在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努力开展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行业总体稳定,健康发展。

(一)近几年担保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12013年全市担保行业运行的基本情况

    据对全市正常运行的107户担保机构的统计,全市新增担保额和年末在保余额与上年相比均有一定幅度的增长;总体运行平稳,但两级分化明显。

1全市新增担保额(发生额)比上年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2013年全市新增担保额共计1787.04亿元,同比增长11.97%。其中融资担保新增担保额1181.56亿元,同比增长39.28%;非融资担保新增担保额605.48亿。

2全市期末在保余额平稳增长。

2013年全市期末在保余额2635.31亿元,同比增长15.82%。其中各类融资担保期末在保余额1702.24亿元,同比增长35.23%;非融资担保期末在保余额933.09亿元,同比增长-8.21%,非融资担保占全部在保余额的35.41%

3)收益状况基本稳定。

4)全市担保行业运行的主要特点。

代偿发生额继续大幅度提高;融资担保两级分化进一步加剧;小额贷款担保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民营担保机构风控情况相对较好,代偿率低。

2、近几年我市担保业发展情况

1)实力增强、梯队形成,结构逐步优化。

2)体系形成,风险可控,自律规范,社会效益显著。

3)持续发展、初具规模、结构多元、骨干作用明显。

(二)协会和行业开展的主要工作

1、注重调查研究,探讨行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2、加强自身建设,将服务放在首位。

3、加强行业自律,注重维权工作。

4、发挥促进作用,实现行业健康发展。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思路

1、当前行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两级分化严重,部分担保机构正在或面临退出市场。

2)部分根本不从事担保业务的“担保”公司,严重影响行业声誉。

3)部分行业出现高风险,部分担保机构代偿率上升。

4)行业发展的基础理论,担保创新发展需加强研究。

2、今后的主要工作思路

1)坚持服务、自律、维权、促进和协调五大职能。

2)加强基础理论和创新发展研究工作。

3)坚持服务宗旨,坚持勤俭办会,坚持做好桥梁纽带。

 

二、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监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

协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依据本届协会换届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单位、常务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和协会秘书长。

选举工作由监票负责人首创担保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丽君主持。金达担保公司姚俊、再担保公司杨晓峰、晨光昌盛担保公司王鸿波和协会专职工作人员王胤鑫、安燕玲担任监票工作。经过投票选举,拟任侯选单位、侯选人全部超过选举代表人数的2/3,全部当选。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秦恺。

常务副会长:李世奇。

    长:龚西娅、杜健豪、李力、栾建平、郭学锋、张琦、王大勇、黄自权、孙万胜。

    长:李世奇(兼)

会上,政府部门领导在主席台鉴证了全部选举过程,并为新任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颁发了牌匾及证书。同时聘请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第一、第二届理事会张利胜副会长、孙家骐副会长为协会第三届理事会顾问。秦恺会长、李世奇常务副会长向张利胜、孙家骐颁发了顾问聘书。而后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李世奇、龚西娅、张利胜、孙家骐同新任会长秦恺合影留念;第二届和本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分别合影留念。而后新任会长秦恺致词(致词内容另发)。

 

三、政府领导见证了协会选举的全过程后发表讲话。

各政府部门领导见证了协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的全过程后做了重要讲话。他们在讲话中对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李世奇会长等协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领导集体表示热烈祝贺。狄娜巡视员、栗志纲副局长、荆甫智处长、陈建文处长次彩玲副处长、张爽处长、姚伟龙副处长先后发表讲话,他们从不同角度讲解了当前形势、相关政策和对协会工作的希望与要求。

 

四、部分会长副会长发表演讲并与代表互动交流。

28日上午,会议由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李世奇主持,秦恺会长、张琦副会长、栾建平副会长、黄自权副会长、孙万胜副会长(提前于27日做演讲)及联合信用管理公司陈雅丽总经理做了大会演讲。演讲主要围绕担保行业近年来为解决中小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促进建设市场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经验和应吸取的教训,探讨担保行业的商业模式与克服困难创新发展的思路;担保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等进行。

最后,秦恺会长、李世奇常务副会长、杜健豪副会长、栾建平副会长、黄自权副会长走上主席台,和会员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一一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28日下午胜利闭幕。

 

 

 

 

                           一四年三月三十一日

上一篇:协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李世奇会长应邀参加中国普惠金融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