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研究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会召开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09:46:22 浏览次数:

 2010年5月20号在北京京仪大酒店召开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会。北京市政府、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各区县政府、中关村各园区管委会;商业银行、担保机构、保险机构、小额贷款机构、知识产权中介结构、信用中介机构、协会、新闻媒体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秘书长李福祥主持,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砚、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北京科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敬、北京市常委赵凤桐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介绍了最新公布的《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基本内容。

  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介绍了截至2009年底,北京银行已累计为企业提供108笔13亿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中关村管委会在推进中关村担保融资、信用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小额贷款时也积极探索以知识产权质押作为担保措施或反担保措施。

  最后,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金融机构在现有规范管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基础上,在规避风险的前提下,创新盈利模式;二是有关部门、区县政府应进一步完善搭建服务平台,加大对担保机构的政府补贴制度,共同分担风险;三是对贷款的企业有良好前景,良好的合作信用,政府采购将研究采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大会最后举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签约仪式。

二○一○年五月二十五日

上一篇:中小企业专项资金项目评审工作结束 下一篇:简讯:亚瑟尔资本北京公司、金家园担保朝阳分公司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