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研究

农业担保助推北京新农村社区建设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8 16:39:26 浏览次数:

 农业担保助推北京新农村社区建设

 

编者按:近日,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刊载了北京市农业担保公司创新抵押模式,支持新农村建设,支持“三农”发展的报道,加强了对担保业的正面宣传,农担公司的作法值得业内学习和借鉴。希望各担保公司将本公司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业绩,写成稿件发给我们,以加强正面宣传,如有其他媒体做了相关报道也请推荐给我们。现将金融时报刊载的“农业担保助推北京新农村社区建设”全文刊载如下:

 

    日前,北京市密云县穆家峪镇阁老峪村的村民们,兴高采烈地办理了希望小镇新民居换购手续。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本村农民住房升级改造项目提供了首批110余户村民、600余万元的农户贷款担保,以实际行动支持首都新农村建设和“三农”事业的发展。

  阁老峪希望小镇是华润帮扶、政府支持、农民为主体,三方共同出资建设新农村的示范项目。北京市和密云县两级政府、当地居民对此都给予了殷切的期望,也投入了大量的心血。项目以新民居建设为支撑,建造了上百栋具有民族特色、能充分体现新农村风貌的联排二层别墅,本村村民根据自身需求及经济能力进行选购,支付少量房款即可以大大改善居住条件,既可用于自住,也可依托于周边产业升级开展民俗旅游接待等产业。

  新民居换购所需资金由华润帮扶、政府补贴和农户购房资金三部分组成。农户可以通过申请贴息或者低息贷款来解决购房资金不足的问题。但当得知银行贷款需要稳定收入和有效抵押物支持的时候,村民们都犯了难。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密云分公司得知此情况后,积极表示愿为拟贷款的农户提供信用担保,解决困扰农户的融资难题。

  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一家省市级以“三农”为导向的专业性担保公司,肩负支农惠农的使命,已在首都“三农”领域深耕5年之久,累计担保项目2000余个,担保规模达到77亿余元。在本次希望小镇的项目中,该公司深入了解镇域、村域经济状况,挖掘保障还款的有效信息,创新设计新民居资产抵押模式,结合村民的信用状况,为村里首批110余户有贷款需求并且信用记录良好的农民提供了总计600余万元的贷款担保,支持当地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根本改变。

上一篇:再担保公司开展融资租赁担保业务 下一篇:改革:寻找担保业发展新动力——秦恺会长接受《中国担保》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