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证监会到中关村担保公司进行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专题调研

来源: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2-01 12:44:55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证监会债券部副主任马宁辉带队到中关村担保公司开展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陈文奇,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科技金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公司董事长杨荣兰、副总经理王建兴、总经理助理王君和麻占华等参加座谈。


971f0a34d473c41ed18c9203c80ab495.jpg


王君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一二三中关村模式”综合服务机制,麻占华和王建兴分别重点汇报了公司科创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担保融资和直融业务有关工作探索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科技企业特点、风险特征、评级模式、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4ff2f68dae4e33de8f15c97603f1cfeb.jpg

77fcaac3f7a0c61883674cb93ab2f926.jpg


马宁辉在座谈中指出,证监会从基金投资、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债和资产证券化、并购重组四个方面开展此次专题调研,中关村科技担保多年来为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走在了行业前列,特别是在科技企业评价、双创债服务和资产证券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应用,积累了宝贵经验。调研组将进一步研究总结调研成果,将相关经验体现到政策建议当中。希望中关村科技担保能继续发挥支持科创企业的作用,在后续证监会组织的会议活动中向全国介绍推广经验。


上一篇:中合担保首单钢铁行业供应链产品成功落地 下一篇:中合担保钢铁行业应收账款融资项目成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