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合担保钢铁行业应收账款融资项目成功落地

来源: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2-01 13:32:41 浏览次数:

日前,中合担保与中国宝武下属公司——济南宝钢钢材加工配送有限公司合作的首单应收账款融资项目成功落地。该项目是继数字实验室、厂商银担保产品之后,中合转型发展的又一实质进展。

  在全球经济疲软、叠加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钢铁行业作为基础性产业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在行业资金运转和企业资金周转过程中,企业应收账款增多,影响了企业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中合担保深入调研企业需求,快速提出解决方案,高效完成内部审批,为合作方提供了契合高效的金融服务,满足了产业中的实际需要,打开了后续合作空间。


460f5f93ef14b670835c7a22fdee139d.jpeg


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合担保新金融事业部首支工作组启程赴中国宝武学习调研已历时数月。业务团队大量走访各地钢贸经销商、终端企业以及仓库,不断调整产品方案,最终设计完成了契合企业需求,符合市场需要,利于各方执行且合规有效、风险可控的合作模式。

  近期,一系列创新型金融产品的成功落地打开了中合担保在中国宝武体系内围绕供应链金融的多角度合作场景,标志着公司转型发展不断向前迈进。借助中国宝武优势资源,中合担保与钢铁产业供应链上下游的全面合作正稳步进行,除了已落地的产品之外,目前还有多类产品和项目在积极推进中。


上一篇:证监会到中关村担保公司进行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专题调研 下一篇:为首都增添一抹绿色——首创担保参加北京市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