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合担保首单钢铁行业供应链产品成功落地

来源: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1-28 14:59:53 浏览次数:

中合担保转型发展再传捷报!日前,中合担保与中国宝武子公司——上海欧冶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欧冶金服”)合作的担保产品——“厂商银”成功落地。该项目是中合担保借助中国宝武优势资源,深耕钢铁行业供应链的首只产品,标志着公司依托全新发展战略,在金融科技领域取得实质进展。


1f92a0daf350827c8ddc18f344d8f7c3.jpeg


服务产业链中小微企业

“厂商银”是为服务宝武生态圈中小微企业而设计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产品按照宝武集团推进建设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发展战略的要求,基于集团内销售公司与下游客户形成的真实贸易关系,以货物质押、货物处置等为主要风控措施,与合作方共同设计开发引入担保模式,为宝武供应链的下游客户提供了成本更低的融资服务和更灵活多样的产品选择,解决融资需求,提升业务效率,改善客户体验。

 近年来,中合担保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积极探索,在不同行业先后实现多个线上化的创新型金融产品落地,开创了国内担保行业的先河。多年实践过程中,中合担保秉承线上数字风控与线下主体尽调相结合的风控理念,建立并不断优化供应链线上系统,积累了宝贵经验。

 继续打造创新型产品

 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合担保在股东中国宝武的大力支持下,首次将业务触角延伸至钢业行业供应链,组织业务团队深入宝武产业链深入学习调研。在学习调研过程中,业务团队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充分交流,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深刻理解行业痛点,同时发挥自身多年来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积累的经验与优势,着力打造风险可控的创新型金融产品,推动金融与科技相结合,为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适宜的金融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实际问题。


9bad4638c488af1fba6e85e688a42fa9.jpeg


“厂商银”产品成功落地是中合全新战略落地实施的显著成果。该产品有助于中合建立钢铁产业知识体系,熟悉钢铁供应链交易规则,了解行业营销体系,同时帮助公司与供应链上下游建立良好的沟通协作关系,为后期进一步深耕钢铁行业,围绕中小微企业打造创新型金融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服务双循环 助力新基建——中投保担保增信业务取得新年“开门红” 下一篇:证监会到中关村担保公司进行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