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业务推介

中关村担保迭代推出“专精特新绿通2.0”产品

来源: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4-01-03 21:41:03 浏览次数: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10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明确指出:“优化资金供给结构,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大力支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确保国家粮食和能源安全等”。中关村科技担保迅速落实上级政策要求,于11月初迭代推出“专精特新绿通2.0”产品,在不降低风控标准的前提下增强服务额度、提升服务效率,有效助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专精特新绿通2.0”是服务“专精特新”名单内企业的专项担保产品,中关村科技担保执行标准化、个性化相结合的审批方式,实行优惠费率;将核心知识产权质押作为重要反担保方案,便于轻资产科创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支持。

围绕专精特新客户群体的融资需求特征,为满足科创企业的大额融资需求,公司将单户额度上限从1000万元提升至1500万元;同时,结合中关村科技担保评级系统中的主体评级结果,设计简易担保额度测算模型,作为业务人员对客户的基本额度判断依据,进一步提升业务运行效率。“专精特新绿通2.0”推出一个月时间,就迅速为7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提近4亿元融资担保服务,在解决科创客户融资“慢、难、贵、少”难题上再次迈出坚实的一步

“专精特新”客户主营业务为通信工程建设,随着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现阶段面临的困难主要集中在行业发展遇阻导致的市场份额、利润偏低等问题,现金流趋于紧张。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关村科技担保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对客户的访谈和尽调,迅速协调相关银行进行专精特新企业的资金保障工作,通过“专精特新绿通2.0”为企业提供了1500万元的综合授信,有效缓解客户资金压力,助力客户迅速组建技术支撑团队、完成物资采购,服务全国各地的运营商、设备制造商、专用通信网、企事业单位。

中关村科技担保自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守政策性定位,2022年服务科技企业规模突破170亿元,其中专精特新企业占比超50%,覆盖广度和深度持续提升,服务模式和方式不断丰富,已形成多层次、多元化的“担保+”服务体系。2023年,为落实九部委《北京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及《北京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的要求,公司及时推出“科创10条”专项方案,为企业发展助力,前三季度新增科技企业担保规模157亿元,其中专精特新企业620家;并持续推广知识产权ABS、供应链场景融资创新模式,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周期、全链条融资服务。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部、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联合召开科技金融工作交流推进会,要求大力支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全国工商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强化金融支持举措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通知》,提出支持民营经济的25条具体举措。在当前金融加力赋能科技创新的背景下,中关村科技担保将继续在丰富担保产品、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深入探索和研究,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科创企业的质效,为“专精特新”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助力,为加快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贡献担保力量。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

咨询电话:陈经理 010-83453087

崔经理010-83453038


上一篇:中关村担保公司推出金融衍生担保业务产品“汇率保”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