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业务推介

中关村担保公司推出金融衍生担保业务产品“汇率保”

来源: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3-10-27 17:05:20 浏览次数:

汇率波动一直是涉外企业关注的焦点,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日益市场化、汇率双向波动弹性不断增强,如何有效利用外汇避险工具管理汇率风险,已经成为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交易面临的重要问题。然而在银行相关金融衍生业务的办理中,部分民营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往往因自身信用不足或无足额保证金可占,无法直接获得银行的支持。

为帮助我市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合理利用外汇避险工具管理汇率风险,在外汇局北京市分局的指导下,中关村担保司迅速围绕相关业务开展探索研究,创新研发了金融衍生担保业务产品——“汇率保”,并会同合作银行组织专人利用“汇率保”开展落地了多笔远期结售汇担保业务,帮助企业在无保证金的情况下办理了外汇套保操作。

S公司是一家从事电缆及桥架产品出口为主的民营小微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汇率双向波动弹性增强,企业十分担心汇率波动对其出口收入产生的影响,但由于企业与银行办理远期业务需缴纳保证金,因此企业一直未开展外汇套保操作。在得知企业实际需求后,中关村担保公司会同民生银行组织专人认真研究,利用“汇率保”产品通道,结合公司大数据技术手段进行快速评审,高效便捷的为S公司以担保增信的方式,帮助其在民生银行办理了无需缴纳保证金的远期结售汇业务。

该业务是中关村担保参与的首笔金融衍生担保业务服务,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是新型“政银担合作”服务北京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力体现。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功能,积极探索通过多手段、多渠道支持民营科创、小微企业开展汇率避险管理,持续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金融担保服务,为北京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贡献力量。

 

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汇率保

担保费率:最低1%

担保额度:中关村担保针对企业在银行开展相关业务的初始保证金额度进行担保,企业无需向银行缴纳初始保证金。

联系人:方方

联系方式:010-83453039


上一篇:首创担保“一企一策”给予受灾企业纾困支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