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业务推介

首创担保“一企一策”给予受灾企业纾困支持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3-08-24 16:44:17 浏览次数:

近期京津冀地区受暴雨影响遭遇了严重的洪涝和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和企业正常经营造成了较大影响,首创担保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了解受灾地区和受灾企业情况,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一企一策”给予企业纾困支持,全力帮助受灾企业、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在本次支持灾后重建工作中,首创担保公司要求全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市场主体抗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抓紧抓实抗汛救灾期间市场主体的担保服务工作。联合银行加大支持力度,帮助受灾企业纾困,及时主动了解在保企业受灾情况,特别是经营地、生产基地、库房等在北京房山、门头沟、昌平及河北涿州等受灾情影响较为严重地区的项目。积极关注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情况,确保与企业沟通顺畅,联合银行为受灾影响严重的企业提供展期、调整分期、无还本续贷等服务,“一企一策”对受灾企业提供纾困支持。

另外,根据企业受灾情况,减免业务办理费用。对于受洪灾影响的企业,免收评审费、降低50%收取担保费;对于受洪灾影响严重的企业,免收评审费、担保费。同时,要求业务人员提高服务效率,积极支持灾后重建。为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融资担保项目提供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手续,助力受灾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经营主体复商、复市、复产。对于灾后重建新增融资担保项目,免收评审费、降低50%收取担保费;对于灾后重建涉及民生保障的项目免收评审费、担保费。

目前首创担保公司已完成所有在保项目的受灾排查工作,并积极落实相关帮扶措施,同时主动对接重建企业项目,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履行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社会责任。


上一篇:中关村担保对房山和门头沟区小微企业担保业务执行优惠费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