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业务推介

协会与市住建委、市司法局座谈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15:58:30 浏览次数:

 协会与市住建委、市司法局座谈

 

2011316协会与市住建委市场处、市司法局公管处就工程保证担保工作座谈。李世奇会长、市建委郝小兵副总经济师兼市场处处长、陈建文、姚建副处长、市司法局王桂芳处长等参加座谈。

陈建文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当前工程保证担保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个别公证处未能完全按规定程序办理公证;社会上个别“自由人”分别以不同担保机构的身份办理公证、备案手续,造成保后监管难以落实;以及个别担保机构放大倍数超过10倍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意见。

座谈研究决定:各有关公证处必须严格按规定的程序要求进行公证、备案;每个担保机构要相对固定人员到公证处办理相关手续,非担保机构人员不予办理;对于在保余额放大倍数过高的担保机构将暂停从事工程保证担保,对于长期未能规范整改的担保机构将不再列入符合基本条件的名单。

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市司法局公管处有关人员、基层处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座谈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一一年三月十七日

上一篇:个别担保机构暂停开展新业务 下一篇:关于公布2010年度业务规模较大的担保机构情况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