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介绍

会员通讯 第二十期 2006年02月27日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09 16:48:03 浏览次数:

 

会员通讯

 

                                                (20)                     2006227

 


 

内容提要

北京市信用担保业迅速发展

•协会2005年大事记

华夏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简介

协会关于交纳2006年会费的通知

 

《协会动态》

 

北京信用担保业迅速健康发展

 

在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北京市发改委中小企业处、北京市财政局经建一处的支持和指导下,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经过各担保机构的共同努力,北京信用担保行业实现了迅速健康发展。

2005年北京信用担保行业正常开展业务的担保机构62家(不含中投保公司),注册资金76.33亿元,其中市区(县)两级政府投资10.76亿元。2005年共为4189户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担保金额118.91亿元,比上年增长46.12%,累计已为12902户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累计担保金额439.99亿元,200512月底在保余额171.71亿元。2005年实现收入3.13亿元,利润4872万元,代偿额始终控制在3.5‰左右,代偿损失控制在0.3‰以下。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努力为各担保机构争取各项扶持政策的同时,重视各担保机构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诚信建设。为提高担保机构人员素质,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对担保机构从业人员每年至少进行一次为期三天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操作规程等方面的培训,并定期开展各项交流活动;指导各担保机构制定融资担保项目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范、风险分级制度、风险资金积累制度,代偿制度、稽核制度,激励考核制度等;近两年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在组织担保机构开展信用评级活动的同时,组织各担保机构参加了全市争创《守信企业》的活动。目前已有5户信用担保机构获得北京市《守信企业》称号。经过由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地税局、人行等单位组成的评委会评定,有6户担保机构被评为三星级以上企业,其中有两户获得五星级企业称号。

队伍、制度、诚信建设促进了服务水平。服务质量的提高,促进了业务的快速增长,促进了广大中小型企业的发展。

 

 

协会2005年大事记

 

一、411召开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理事会暨2005年全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工作会。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狄娜、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融资担保处处长周平军、北京市发改委的领导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国人民银行营业部、国家开发银行营业部、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40多家担保公司参加会议。会上报告了协会2004年工作总结及2005年工作计划,6家担保公司做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二、“守信企业”公示暨“星级企业”评定活动。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同市工商局共同开展了北京信用担保行业的“守信企业”公示评定工作。

协会于63组织召开了我市信用与担保服务机构“守信企业”公示暨“星级企业”评定活动启动会。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地税局、人行营业管理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到会,30多家信用担保机构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开展“守信企业”公示暨“星级”评定活动将对树立担保行业品牌形象,提升担保机构社会公信力,提高担保业的社会影响力和促进担保机构加强内部管理,为担保机构开拓市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910召开评审会。评出三星级以上担保企业6家。推荐5家“守信企业”上报市工商局。12月工商局正式批准5家“守信企业”。

三、信用评级。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协会确定以下三家公司为指定评级机构:1)北京资信评级有限公司;2)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3)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目前已有17家担保机构参加信用评级,评级结果都在BB以上。其中20057家企业作了信用评级。

  四、八月至九月积极配合市发改委组织北京市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作。培训分别于82426举办了北京信用担保业从业人员培训班、9911举办了北京市中小企业运营管理培训班、91618举办了北京科技企业发展与融投资管理培训班。共有300多人参加,培训得到了企业和各方面的好评。

五、新疆培训班。83091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受市发改委委托组织我市部分担保机构人员参加国家发改委在新疆举办的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培训班。

六、课题研究。年初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承担了专项课题研究1025召开会长会议,对担保业协会受市发改委委托正在研究的《北京市担保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课题(题纲)进行讨论。会长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会上研究了担保业协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前的工作。《北京市担保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课题于12月完成。

七、政策汇编。为了促进担保机构全面掌握各项政策法规,协会编印了《中小企业信用与融资担保相关政策汇编》,于9月完成。主要内容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法律法规及政策性相关文件,共收入31个文件;第二部分北京地区相关政策文件,共收入20个文件;第三部分企业融资促进及扶持政策措施。

八、北京市担保机构基本情况调查。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开展了全市《担保机构基本情况调查》。调查表汇总后已分别报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和市发改委中小企业处。健全了《北京市担保机构业务情况快报表》制度,分别于715115日前上报汇总。

 

《情况交流》

 

华夏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简介

 

一、   企业基本情况

华夏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55000万元。公司由华夏投资有限公司(货币出资33000万元)和北京新昂昊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货币出资22000万元)两家法人单位共同投资组成。批准日期为200111月。

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信用担保;企业贷款担保;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个人住房、信贷消费贷款担保;资产受托管理;投资企业重组、转让、收购、兼并的策划和咨询;实业项目的投资;经济信息和企业资信信息咨询。

公司现有员工35人,平均年龄36岁,其中有博士生2名、硕士生3名、本科生20余名。注册会计师16名、注册房地产估价师8名、注册资产评估师5名、注册税务师和注册审计师各1名。

公司三名高层管理人员中,分别从事银行工作二十余年和十余年,都担任过高级管理职务。不仅有金融专业理论知识,还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三名领导人及各层管理人员都具有不同的执业注册资质和各专业职称。大多数员工从事过银行信贷、审计、房地产评估工作,熟知国家有关信贷、财务、房地产等方面政策、法律和法规。

二、   业务开展情况

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农信社等金融机构广泛合作,开展企业融资贷款担保业务,个人二手房贷款担保业务,个人分期付款购车贷款担保及建筑施工工程款支付保函等业务。本公司在开展每一笔担保业务时,均本着严格审查,慎重担保,防范信贷风险的原则,每笔业务都要由集体审批通过。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为北京新东安饭店有限公司、北京曲美家具有限公司、北京恒瑞实业有限公司、北京京华兴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京亚联基业石化有限公司、北京乾坤时尚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北京广丰通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北京亚联基业石化有限公司、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北京市双菱实业公司、北京瑞斯康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嘉恒基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北京金马文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京德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新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御水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企业进行过贷款担保或出具保函,每一笔担保业务均有落实的反担保措施。截止到目前公司累计为企业贷款担保金额为55000万元,笔数为50笔,目前尚有贷款担保余额为43000万元,笔数为35笔。

目前公司在保证业务方面,除已开展的企业贷款担保业务外,还与建行、广发行签定了汽车消费贷款担保协议、二手房及转按揭房屋贷款担保合作协议、以及为企业出具履约合同保证函等业务。

公司在今后的业务发展中将一如既往,不断的开拓创新,为广大的企业、自然人和银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公司发展永恒的主题是"人员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质量到位"

公司联系方式:

地址朝阳公园西路京达国际公寓一层(CD

邮编:100026  电话:65386979  传真:65386983

 

  敬请各担保机构提供相关信息或稿件。

 

协会关于交纳2006年会费的通知

各信用担保机构: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从200211月成立到现在,得到了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协会在市发改委的指导下,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品牌,改进服务质量,增加服务项目,为担保机构和中小企业办实事,办好事,积极为担保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希望各单位对我们的工作继续给予帮助与支持,及时交纳2006年会费。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2006年2月27

 

 

                                                                   

报: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市发改委中小企业处、财金处、市金融工委、市财政局经建一处

送:各信用担保机构、各区县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中关村投融资中心、各信用评级机构、部分省市担保业协会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16   邮编:100089

联系人: 李世奇    电话:(010)66415791   传真:(010)66415791

 安燕玲    电话:(010)88464398   传真:(010)88464398

上一篇:2005­­­—2006年度协会工作报告 下一篇:会员通讯 第十九期 2005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