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介绍

2006年上半年协会工作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09 16:44:28 浏览次数:

 2006年上半年协会工作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2006年上半年协会按照年初理事会研究确定的工作计划,克服经费紧张,人手少等困难,在各理事单位的支持下,全面落实了计划安排,认真贯彻了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与政府部门、银行沟通协调,促进北京担保业健康发展。

(一)上半年开展的主要工作

1、组织召开了2006年度协会理事会。会议由副会长张利胜主持,会长李世奇做工作报告。会议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了2005年—2006年工作报告。会议为担保机构首批北京市守信企业和星级担保机构颁发牌匾、证书。国家发改委融资担保处处长周平军、市发改委中小企业处处长郭俊峰、市财政局经建一处副处长李传泽、市社团办处长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2、开展了以《担保企业核算办法》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工作。全市40多家担保机构的80多名高管人员和财会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免收培训费、教材费,只收取部分食宿费。培训由会长李世奇主持,孙家骐、王建兴、智计文、李世奇分别授课。

3、研究起草了《北京市担保行业规范》初稿并广泛征求意见。在深入调研和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起草了《规范》及其《说明》在培训班和会长会上分别印发,并广泛讨论征求意见。

4、受市发改委、国家发改委、市财政局委托,分别组织进行了担保机构情况调查。

5、参加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的两次会议。协会做为国家银河培训的定点机构出席了国家发改委在杭州召开的银河培训工作会。出席了国家发改委在南京召开的全国各省市协会负责人会议。另外应邀出席了全国担保机构联席会。

6、积极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沟通,争取政府部门对各担保机构的支持。目前,市发改委中小企业处已承诺对《行业规范》研究,对担保培训给予支持。市财政局经建一处已同意对协会准备开展的行业规范研究、担保机构培训、担保信用评级、推选十强担保机构、建立担保信息平台(网站)五个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7、其他工作。协会上半年共编印《会员通讯》4期,积极为会员单位沟通各类信息;协会积极与工商局等部门协调,为会员单位办理增资变更等各类手续等。

通过全体会员单位和协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协会不仅得到了会员的支持,而且得到了各政府部门的认可与支持,为此协会将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二)下半年主要工作

1、建立担保行业信息平台-北京担保网站,搭建互动平台,发布各类政策信息,加强本市担保机构间相互沟通,加强与外省市的沟通。

2、下半年还将开展两期培训,加强与银行间的沟通,与广大中小企业的沟通,并组织部分担保机构到外省市学习考察。

3、修改完善行业规范,下半年反复征求各方意见,力争年内颁布试行。

4、开展诚信活动,组织全市担保机构开展信用评级工作,并给予评级费用补助。

5、继续开展全市担保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研究评选全市十强担保机构的评定办法。

6、承办全国担保行业协会负责人联席会议。

7、会员有需要的各类服务工作。

担保行业还是一个稚嫩的新兴行业,需要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还需要每一个担保人不懈的努力,为他的发展奉献自己的才能与智慧,为它的规范与健康勤奋工作,协会将于全体会员一道共同努力。

上一篇:会员通讯 第二十五期 2006年09月30日 下一篇:会员通讯 第二十四期 2006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