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介绍

中航鑫港担保有限公司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2 13:11:13 浏览次数:

 中航鑫港担保有限公司简介

 

中航鑫港担保有限公司为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理事单位。2012年经北京资信评级有限公司评定资信等级为A+级企业。

中航鑫港担保有限公司2012年新增担保额1055478万元,在保余额1055478万元。全部为其他非融资性担保。

中航鑫港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由原中国民用航空总局1994年注册成立的金飞民航经济发展中心和原首都机场担保有限公司合并重组成立的国有企业,注册资金5亿元人民币。公司是以信用担保为主要业务的专业担保机构,主营业务包括:航空销售代理担保、资格认可担保、工程类担保、履约担保等。

    公司是中国境内唯一一家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契约方式确定的,为加入国际航协代理人计划的各类代理人提供经济担保服务的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担保联盟会员单位。自1996年开展担保业务以来,现已为97%以上的国际航协代理人提供了经济担保服务。

    公司始终坚持“公司发展以员工为中心,市场服务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遵循“重点巩固核心业务,积极拓展其他业务”的经营思路,稳健经营,审慎担保,严控风险。依托首都机场集团的雄厚实力,凭借卓著的业绩和十五年磨砺的诚信品牌以及在业界享有的良好信誉和影响力,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中国民航事业的高速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成为中国民用航空销售代理担保的先行者,打造航空担保第一品牌。

一、航空销售代理担保业务

◇航空客运担保

    BSPBilling and Settlement Plan)即“开帐和结算计划”,它是为连接航空公司和其销售代理人而设立的一种标准化体系,为航空公司及其销售代理人提供航空运输的销售管理及结算的简捷途径。民航总局于1994年批准了国际航协BSP在中国实施。为稳定航空运输客运代理销售市场,保证航空公司及时收回代理人的销售票款,加速航空公司的资金运转,我公司于1996年同国际航协签订协议,开始为加入BSP计划的代理人提供经济担保业务。目前,已为98%以上的国际航协代理人提供了经济担保,凭借优质的服务赢得了航空公司及代理人的一致好评。

    为了维护代理人市场的稳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产品,我们相继推出了包括:房产抵押、存单质押、资金账户银行监管、第三方企业反担保,以及2009年与航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BSP代理人保证保险等多种服务产品供代理人选择。

◇短期担保

    为了解决代理人节假日、春运等销售旺季票量不足,需要临时领取中性运输凭证的问题,我们与国际航协共同推出了短期担保业务。这项业务适用广泛,机动性强,及时满足了代理人对票量的短期需求,同时也拓展了BSP担保业务的范围。

IATA代理人货运担保

1999年中国CASS(Cargo Account Settlement System),即“货运财务结算系统”项目正式启动,它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为航空公司及其货运销售代理人进行结算的财务管理方式之一。为规范航空运输货运代理销售市场,方便航空公司结算和代理人的经营运作,我公司为加入国际航协CASS计划的货运代理人提供经济担保服务。

◇中货航货运结算担保

我公司作为民航业内第一家专业担保公司,凭借能够承担保证责任的优良资产,以及丰富的担保经验,于2006年与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签署了《货运担保合作协议》,为加入中货航货运代理人提供货运结算担保服务。

◇南航货运担保

    继与中货航签署合作协议后,2007年为保证南航货运业务健康发展、加速应收账款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控制坏账风险等目的,我公司与南航签署了《货运担保合作协议》,为加入南航货运销售代理人提供经济担保业务。

◇资格认可担保

    为了促进航空运输销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减轻代理人的担保负担、加快代理人的办理速度,我公司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达成合作协议,为接受航空公司委托从事销售代理活动的代理人取得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所颁发的《中国民用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业务资格认可证书》提供资格认可担保。

二、集团内部担保业务

本着为首都机场集团优化内部资源、降低财务风险的发展思路,我公司以配合集团公司的业务发展、工程建设、资本运作的需要为基础,为集团公司关联企业的投融资、工程、履约、大额采购等业务提供专业担保服务。

上一篇:北京沃伦万联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下一篇:京银汇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