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介绍

中际钰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2 11:26:43 浏览次数:

 中际钰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介

 

 

中际钰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理事单位。已取得市金融局五年期融资性担保经营许可证。2012年经联合信用管理公司评定为A-级。

中际钰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2012年新增担保额15971万元。2012年底在保余额17076万元,全部为贷款担保。

    一、公司基本情况

    (一) 注册资金、股东情况、注册地及办公地点、经营范围

中际钰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金为人民币20000万元,公司股东是北京澳达天冀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5000万元,自然人王赐仲出资5000万元,共有员工18人,王赐仲任总经理。公司注册地及办公地点是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19号佳隆国际大厦A15层。

经营范围: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融资租赁及其他经济合同的担保;个人消费信贷担保;资产管理;财务咨询;项目投资;投资管理;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企业策划;展览服务。

    (二)组织结构图

    (三)担保操作流程和审批程序介绍

※公司担保业务操作流程包括五大环节,依次为

    1业务受理

客户经理在受理客户业务申请时,要对客户提供的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核对,并按照业务管理办法对业务可行性进行初审,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向申请人告知;

    2尽职调查

受理客户申请后,客户经理应根据客户资料以及相关情况展开现场尽职调查。尽职调查为双人负责制。

    3业务可行性审批

客户经理完成项目调查后,按公司规定流程进行业务可行性审批。项目通过我司可行性审批后,我司向银行出具《担保意向函》。

    4担保手续办理及放款

经我司及银行审批通过的项目,我司按向银行出具《保证合同》,按照项目审批意见落实反担保手续后向银行出具《放款通知书》,完成放款手续。

    5保后监管

    担保项目按照公司颁发的《担保项目保后监管管理办法》进行保后检查,按时完成《担保项目保后监管报告》。

※审批程序

    1、业务可行性审批:办理担保项目审批时,客户经理完成项目调查后,填写《项目调查评价报告书》,进行业务可行性审批。担保项目可行性审批的基本流程:

业务部→风险部→综合部→总经理→审贷会

    2、出具担保承诺函及保证合同的审批:

项目可行性审批通过后,担保承诺函以及保证合同的审批,由公司总经理终审。两项审批的基本流程为:

业务部→风险部→综合部→法务部→总经理

    (四)反担保措施及管理情况

公司针对企业类贷款担保业务的流动性风险、道德风险,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反担保措施,包括:

1、签订《委托担保协议书》,办理授权委托公证等手续,并选择办理强制执行公证;

2、抵押反担保,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取得他项权利证书;

3、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关联公司提供第三方保证反担保;

4、股权质押;

5、过程控制措施:包括账户监管、设定分期还款等。

    (五)保后监管措施

从担保责任实施之日起到解除之日止的这段时间是保后监管阶段,保后监管由业务部及风险部共同完成。公司保后监管的主要内容包括:

1、贷款用途监管;

2、客户依合同约定归还贷款本息的情况;

3、抵质押物状况;

4、反担保企业财务、经营状况;

5、反担保个人担保能力;

6、对过程控制的检查。

正常项目的保后监管需定期现场完成;反担保过程中若出现预警信息,该项目立即列入非正常,需进行专项检查,制定行之有效的处置方案。

    (六)担保业务情况及代偿情况

 1、担保业务情况

    1)公司自成立以来,与广东发展银行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从该行取得了三个亿消费类贷款担保额度。截止目前为止,担保总金额超13000万元。

在保项目评级均为正常。

    2)利用公司合作渠道,与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等金融机构建立了贷款担保合作关系。

    累计与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合作的担保金额为29000万元;均已全部解保。

 2、业务发展规划

 中际钰贷着力发展对公业务贷款担保等多种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及履约担保业务、PE投资业务,各赢其道、共同发展。

    (七)银行授信额度

 目前公司与广东发展银行合作的个人消费类贷款授信额度为叁亿元人民币。

    (八)财务状况

 公司财务管理稳健,周密,提倡以预算管理为主财务管理制度。

 公司资本金都来源于股东投入,为自有资金。在资本金运营方面,注重提高资本对风险的抵御能力。包括提高资本构成的质量、提高自身的盈利能力,增加利润留存比例,减少股东分红、股东增资等方式补充资本。并结合财政部《担保行业的会计核算管理办法》实行风险拨备,为公司的稳健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二、企业优势

    1、严谨的管理制度

    针对担保业务的各个环节及各业务品种的风险特点,制定了相应的操作规程以及实施细则。包括《对公类担保业务操作流程》、《融资担保项目保后监管管理办法》;业务人员在操作项目时需严格按照我司制定的下列操作流程办理业务。制度化的操作为业务开展保驾护航。

    2、专业的从业人员

公司高管及员工均具备多年的金融行业、无论是在对公担保还是个人担保业务方面都有多年的工作经历,在业务拓展、操作、项目管理、不良项目催收方面也积累了大量经验,极大的推进担保业务良性发展。

 中际钰贷作为新近创立的担保公司,为凸显后发优势,从基础做起,设定了公司宗旨:专业、诚信、完善。重诺言、守信用是公司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建立规范、科学、完善的管理体系,追求卓越的商业操作模式,是公司稳步上升的有力保障。

上一篇:北京兴展融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介 下一篇:华尊融资担保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