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工程保证担保工作会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1:06:09 浏览次数:

 协会召开工程保证担保工作会

    2014411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在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公司召开工程保证担保工作会。会议由李世奇常务副会长主持。秦恺会长出席会议。全市33户从事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的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李世奇副会长首先就《北京市工程保证担保行业规范》、《北京市工程保证担保从业人员资格管理暂行办法》做了详细解读。并就下一步开展培训考试等工作安排征求大家的意见。

随后,李世奇副会长与参会人员共同就《北京市工程保证担保行业规范》和《北京市工程保证担保从业人员资格管理暂行办法》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初步确定,协会将于510日前后组织培训,培训后间隔3-4天进行开卷考试。培训考试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工程保证担保的基础知识、工程保证担保的操作规范和相关政策法规、行业自律性规范。

 会上,李世奇副会长还向大家汇报了2014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运行情况。

全市有21户担保公司正在本市开展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业务,截至3月底这21户担保机构在保余额310.82亿元,其中工程款支付担保174.63亿元,工程履约担保136.19亿元。2014年一季度新增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保证担保额共计52.4亿元,同比增长53.08%。其中工程款支付担保新增担保额27.12亿元,同比增长29.14%。工程履约担保新增担保额25.28亿元,同比增长90.94%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会议最后,李会长表示: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协会将认真研究以确保《规范》落到实处,并把培训考试工作组织好,真正达到促进工程保证担保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水平不断提高。使工程保证担保得到不断规范,制度不断健全。

 

                                  

 

 

                               一四年四月十四日

上一篇:李世奇到沃伦万联融资担保公司调研 下一篇:秦恺会长、李世奇副会长到担保机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