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秦恺会长李世奇副会长到担保公司调研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1:04:44 浏览次数:

 秦恺会长李世奇副会长到担保公司调研

 

57日上午,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秦恺会长、李世奇常务副会长到金麦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调研,与金麦莎担保公司王震花总经理就工程保证担保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总首先介绍了金麦莎担保公司的情况,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截至20144月底,在保余额稳定在30亿元,公司业务能力和客户资源较强。并提出与再担保公司进行合作,共同开展工程担保和银行保函业务。

秦会长介绍了再担保与各担保公司进行合作的情况。就工程保证担保风险较低的现状,准备适度开展与工程保证担保公司的合作,为企业提供全面服务。一方面可以为担保公司分担部分风险、增信;另一方面可以释放一部分担保责任余额,使担保公司在业务规模上可以进一步扩大,使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对于王总提到的银行保函业务,秦会长表示,再担保公司可以与银行进行沟通,然后共同与银行协商合作方式。

秦会长最后讲到:各担保公司,特别是民营担保公司盈利是主要的,但不要急于赚快钱,要稳,要努力建百年老店。

李会长谈到:这几年金麦莎担保公司发展较好,操作较为规范,公司业务能力强。一定要坚持规范发展,合法经营,并要注意不断提高人员素质,逐步发展高端工程担保业务。

担保协会王胤鑫,再担保公司吴昊明、杨晓峰参加调研。

57日下午,协会李世奇常务副会长到中元国信融资担保公司进行调研,中元国信担保公司乔红珍总经理等人与李会长做了深入交流。

乔总首先介绍了中元国信担保公司近期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李会长分别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李会长谈到:当前各民营担保公司确实遇到很多困难,并且外部环境短期内很难改变,担保公司要适度进行自我调整,努力适应现有环境,并介绍了部分民营担保机构的经验。

李会长在谈到工程保证担保时讲到:中元国信担保公司目前也在积极开展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担保业务,在开展业务中,一是要强调规范,一定要严格执行市住建委的相关规定,一定要执行担保协会制定的自律性规定。特别是要坚持做好保后监管工作,按季报送保后监管报表。为了防止行业内压价竞争的情况再度反弹,必须坚持房地产开发项目担保费率不得低于直接成本费率3‰,为此办理备案登记时需要查验担保公司收费发票,以保证行业正常稳定发展。希望中元国信担保公司配合协会开展工作,规范发展业务,并能发挥大公司的表率作用。

乔总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协调各有关部门,规范开展各项业务。

 

 

 

一四年五月八日

上一篇:民政局商务委召开第三届京交会动员会 下一篇:李世奇副会长到首创担保公司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