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创新融资产品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1:03:48 浏览次数:

 创新融资产品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为了拓宽我市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开辟担保机构新的经营领域,开拓担保机构的业务范围,现实中小微企业融资模式的多样化诉求,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于516在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举办了创新融资产品专题讲座,讲座由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世奇主持,协会会长、再担保公司总经理秦恺致辞,50多家担保机构的80多人出席专题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是:由再担保公司主导推动的债权基金担保融资租赁担保两项创新融资产品。

会上,北京科桥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业务总监谢作讲解了债权基金业务及与担保公司、再担保公司合作的业务流程;北京国资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韩睿讲解了融资租赁业务及与担保公司、再担保公司合作的方式;北京再担保公司再担保业务一部经理吴昊明讲解了创新融资产品操作规程。

北京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靳芳芳科长讲解了政府部门对创新融资担保业务的补贴政策。她主要从政策支持的重点项目如何申报;申报的条件;申报资料要求;政府支持方式和支持额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耐心的讲解。

融资租赁担保作为传统融资渠道的重要补充,融资租赁具备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灵活安排现金流、规避通胀和技术贬值、稳定收益指标、均衡税负等优势。比较适合那些因需购置生产设备等固定资产带来资金压力,短期现金回流无法购置支出的企业。作为创新融资方式之一,企业和担保机构均可享受市经信委相关补贴政策支持。

债权基金担保主要讲解了由再担保公司与科桥公司牵头,以财政资金为引导,联合社会投资机构发起设立有限合伙制中小企业债权基金,并配比社会募集资金,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债权融资服务的创新融资产品。债权基金业务主要有以下优势特点:1.服务对象以成长性中小企业为主,单户融资额度控制在3000万元以内;2.资金来源主要为财政引导资金与信托募集,引入低成本社会资金,企业融资无需缴纳保证金;3.整体上贷款成本适中,并可享受北京市经信委创新融资贴息2%/年,取得贴息后,企业实际综合融资成本可进一步下降,为中小微企业打开一条常态化、可选择的融资渠道,形成对银行信贷投放不足的有益补充。

最后,李世奇常务副会长邀请靳科长和专家上台为参会人员进行现场答疑,他们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李世奇常务副会长最后讲到:为帮助担保机构丰富产品结构,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进而更好地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融资,协会决定近期将举办担保机构从业人员培训,提高担保机构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水平,扩大担保机构的发展空间,更好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丰富多样的产品。

 

 

一四年五月十九日

上一篇:工程保证担保从业人员资格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民政局商务委召开第三届京交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