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工程保证担保从业人员资格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3 11:03:18 浏览次数: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工程保证担保从业人员资格培训圆满结束

 

为促进我市担保行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工程保证担保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规范操作,提高防御风险的能力,依据建设部关于行业自律组织“特别应当注重对专业担保公司从业人员的培训,有条件的地方可以组织专业担保公司从业人员进行专业性的考核”的要求和北京市住建委的相关规定,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于2014513-14日在北京市发改委顺义培训中心举行了工程保证担保从业人员资格培训。培训由李世奇常务副会长主持。长安保证担保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总经理徐军辉、仕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伟先后做专题讲座。40多家担保机构的170多名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重点内容是工程保证担保的基础知识、业务操作、相关政策法规及考前辅导。

513日,徐军辉总经理重点从国内外工程保证担保制度概况、工程保证担保概要、工程保证担保的主要种类、工程保证担保项目的评审、跟踪、理赔等八个方面,并侧重于基础知识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514日,申伟总经理从五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工程保证担保的业务操作。包括工程保证担保的概述、理论介绍、市场管理制度、保函及工程担保项目管理等。

下午,李世奇副会长介绍了相关政策法规、政府文件、协会自律规定等。随后,李副会长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考前辅导。此次复习考试分为四部分,包括填空题、判断题、选择题、问答题。李会长对所有复习题目进行了一一讲解。最后,李副会长对本月20日分上下午两个场次进行考试的相关要求做了介绍。请大家做好考前准备工作。李副会长预祝大家取得好的考试成绩,共促行业健康发展。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二一四年五月十六日

上一篇:工程保证担保从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 下一篇:创新融资产品专题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