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研究

简讯: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北京分部挂牌开业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09:50:22 浏览次数:

 简讯: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北京分部挂牌开业

 

近期,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北京分部及中关村信贷中心、通州信贷中心正式挂牌开业。该信贷部的成立,不仅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的一项重大战略性工程,也是华夏银行大力拓展小企业信贷服务、促进小企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举措。开业当日即审批贷款两笔,贷款金额共计700万元。

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成立后,在服务中小企业上重点突出“四大创新”。第一,评级创新。华夏银行针对小企业开发了独立的信息评级体系,同时,对小企业的上下游状况、品牌状况和真实的生产贸易等非财务指标进行测算,更加真实地反映了企业还款能力。第二,审批创新。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借鉴并参考了国内外商业银行中小企业授信管理经验,在风险可控、流程严密、授权审慎的前提下,设立了高效的授信审批流程。第三,服务创新。一是科学定价风险,延伸服务内涵。二是建立全流程客户服务机制。三是开发中小企业专用网上银行。四是开发网上信贷业务申请渠道。第四,系统创新。以提高中小企业服务水平。

作为一家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华夏银行始终将主要目标客户定位于中小企业客户群。2009年,华夏银行中小企业成长产品服务方案曾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时报社授予“最佳中小企业融资方案”,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成为华夏银行重要业务品牌。

上一篇:河北中小企业融资性再担保试点启动 下一篇: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担保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