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研究

人行召开小企业信贷机制建设工作会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09:45:46 浏览次数:

 人行召开小企业信贷机制建设工作会

 

2010625,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市金融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召开辖内银行机构小企业信贷机制建设工作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姜再勇副主任、中国银监会北京监管局于丛林副局长、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张幼林副局长、北京市经信委姜贵平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中关村管理委员会、海淀区政府、宣武区政府、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北京中小企业协会、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等相关部门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北京辖区内各银行行长、主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货币信贷管理处龙非处长主持。

人行营业管理部姜副主任首先讲话,他介绍了辖内银行机构在小企业信贷机制建设上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一是将小企业信贷提至战略发展高度,深化小企业信贷的专项发展;二是建设绩效考核机制,注重小企业信贷发展的可持续性;三是建设科学的激励机制,调动小企业信贷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四是建设批量化的贷款营销机制,实现小企业信贷客户的集群化;五是建设快速的授信审批机制,实现小企业信贷审批环节的高效性;六是建设合理的风险防控机制,适度提高小企业信贷的风险容忍度之后指出了辖区内银行机构小企业信贷机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多数中资银行仍定位于中小企业,尚未专门针对小企业建立信贷机制;二是小企业信贷营销多依赖外部力量,被动性较强;三是小企业信贷流程改造主要集中于审批环节,贷前调查仍难简化;四是小企业信贷审批权限下移有限;五是小企业信贷专业人员不足,限制小企业客户拓展;六是小企业风险定价技术仍有待提高;七是小企业信贷独立核算机制建设尚需时日。最后对辖内银行机构推动中小企业信贷机制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积极创建适合小企业特点的信贷机制;三是要有效发挥专营机构或专业支行的积极作用。北京银监局、北京市金融局、北京经信委各位领导分别做了大会讲话。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付捷、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龚毅、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张小明、北京银行行长助理、首席财务官杜志红、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程庆强、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任忠华分别就小企业信贷机制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做了大会发言。

 

 

 

年六月二十五日 

上一篇:朝阳区中小企业一体化融资平台正式启动 下一篇:中小企业专项资金项目评审工作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