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研究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筹)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09:39:53 浏览次数: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筹)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21217,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筹)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召开,来自全国61家担保和相关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据悉,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的成立得到了国务院、融资性担保部际联席会议、民政部、银监会的批准和支持。目前的筹组方式是在大量调查研究、结合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现状、参照银监会管理的其他行业协会运作经验的基础上确定的,专职副会长等有关人员由银监会组织推荐。

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部级联席会议成员、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联席会议办公室、银监会融资性担保业务工作部主任牛成立、副主任文海兴等出席会议。蔡鄂生副主席做了重要讲话,讲话指出协会要切实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的作用,希望各担保机构拥有大局观,精诚团结,珍惜行业的声誉,健康发展。会议还听取了中投保公司董事长、协会筹备组组长刘新来做的关于协会筹备情况的报告;中投保公司首席律师崔淑萍做的关于《章程》(草案)的介绍说明;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副巡视员、协会筹备工作组组长文政做的关于协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提名情况的说明。

大会表决产生了协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副会长、秘书长,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会长,并通过了会费收取标准。此次会议共产生理事50名、常务理事35名、监事4名,中投保公司董事长刘新来当选协会会长,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副巡视员文政当选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透红等13人为副会长。

上一篇:2012年末融资性担保行业在保余额超2万亿元 下一篇:中瑞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发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