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研究

北京市金融工作会召开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09:52:09 浏览次数:

 北京市金融工作会召开

     

    2月28日上午,北京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作北京市金融工作报告。2003年到2008年,首都金融业增加值由635.6亿元增至1493.6亿元,金融业实现税收由211.4亿元增至1972.8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额的比重由13.2%提高到36.3%。2008年金融业对北京经济的贡献率达到13.6%,金融业增加值、金融业实现税收都位居全国首位。
  郭金龙在讲话中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业发展关系首都现代化建设全局。面对日益加深的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保障首都金融安全的要求更加迫切,任务更加艰巨。各区县、各部门、各市属金融机构一定要站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首都金融工作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强化服务,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努力开创首都金融改革发展新局面。
  郭金龙指出,创新是现代金融业发展的动力,也是提升首都金融业服务水平和竞争力的关键,要积极支持金融组织形式创新和业务创新,促进首都金融市场多元化发展。要大力拓宽直接融资渠道,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要充分发挥金融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扶产业、促消费、惠“三农”、保民生,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区县、各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强化服务,提高效率,不断优化首都金融业发展的软环境和硬环境。要加快推进金融功能区建设,全面提升为金融机构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要完善政策支持体系,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努力保持首都金融业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通报了《北京市关于金融促进首都经济发展的意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锷生、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篇:金达信用担保有限公司 招聘启事 下一篇:北京市首家小额贷款公司注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