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媒体关注

【海淀融媒】海淀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海淀融媒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4-27 14:20:31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缓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且不以营利为目的的重要金融服务主体,海淀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促进区域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d516ea961f1f41a38f3b5d7c4bb04231.jpg

成立于2013年的北京中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业务为红外热像仪、红外测温设备及相关平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星时代订单量上升,导致企业资金需求增加。

这个关键时刻,中关村科技担保为其提供了800万元融资担保支持,并按照疫情专项担保政策执行1%的优惠担保费率。进一步降低了中星时代的融资成本,与企业一起为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北京中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法人代表姜明:面对疫情我们主要面临到了资金的压力,通过这笔贷款给我们的流动资金补充了很大的增量,为我们的复工复产和扩大产能都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我区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通过绿色通道、线上审批,降低保费,专项对接、灵活的贷款方式等多种措施,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对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保障的以及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低成本的融资担保服务,并积极协调银行共同做好续保、续贷工作,帮助企业保障特殊时期的运营资金需求,顺利渡过难关。

b58b504c9f723d02a4fe266d66249846.jpg

d750f97fdf6d1f118357fa609f2f3f07.jpg

海淀区金融办 副主任蔡晓靖:我们会在现有金融支持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加大支持力度,尤其是对区域的融资性担保这类的机构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继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指导各类金融机构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持续优化担保服务,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


上一篇:【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优化融资担保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北京日报客户端】大山里的民宿复工有了“应急保”,600万元将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