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媒体关注

【北京日报】首都金融国企撬动担保资金,助力武汉复苏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4-20 11:16:20 浏览次数:

按下启动键的武汉正在复苏,千里之外的首都金融国企正为参与武汉战的小微企业及时注入金融活水

记者刚刚从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再担保及旗下国华担保了解到,作为北京市16家政府性担保和再担保机构成员,其通过撬动近亿元担保资金,服务数十户参与武汉战的小微企业。

文化战企业获融资服务

去火神山,是去把外婆带回来,我相信,我可以!画面中是一位26岁的武汉姑娘,她正怀着急切又不安的心情,从方舱医院转院至火神山医院,前去照看89岁重症的外婆......

222日起,CCTV-9纪录频道每晚连续播出融媒体短视频《武汉:我的战日记》,展现一个个危难中守护相望、真实温暖的武汉时刻。北京五星传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主要制作方,用纪录片展现战的同时,公司却遇到了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

d631292ec1881f5a17f8a5031f36761d.png

国华担保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和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制订授信方案,联合交通银行为其提供300万元贷款担保以补充其资金缺口,支持企业全身心投入纪录片制作当中。

同样收到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担保的还有北京世间万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其制作的《重逢》以跟拍和自拍的方式,将40个在武汉和其他城市的普通人在疫情中的重逢时刻拍成了一支纪实短片。

北京再担保副总经理、国华担保总经理俞静介绍,作为本市成立的第一家文创担保专营机构,疫情发生以来,国华担保一直持续关注参与文化战疫的小微企业,为其提供便捷金融服务。

资金驰援润滑企业发展齿轮

研发中心均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的两家北京企业,在此次疫情中都受到不小的打击——客户无法复工,应收账款迟迟不能到账,处在疫情重灾区,两家企业复工时间无法确定,研发中心的房租、人力成本等让企业流动资金紧张。

我们没有减薪、降薪,一直挺着。鼎蓝水务(北京)负责人透露。在收到企业贷款申请后,国华担保立即专人对接、特事特办,制定一企一策,开辟绿色通道,及时为两家企业分别提供150万元和500万元的纯信用融资担保,为企业提供资金保障,放出低价融资。

只用6天,我们就收到了银行放款,这笔钱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鼎蓝水务负责人欣喜地介绍,47日,东湖高新区的研发中心已经复工,武汉方方面面都活起来了!

企业虽然遇到了资金困难,但金融机构帮一把、扶一程,就能帮助跨过复工复产这道坎儿。国华担保业务经理杨冬梅认为,通过普惠融资服务能为武汉东湖高新区复工复产切实起到实效,我们感到高兴自豪!

93d6b85dbcd4b03eb378c49c336a2427.jpg

   成北京湖北商会后援团

武汉急需什么就优先提供什么、捐赠什么!现有产能不够,就临时改扩建生产线!关键时刻,北京湖北商会的企业家们迅速响应、快速行动,以满腔的热忱投入武汉战疫之中。

出生在武汉、成长在北京的志诚泰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智能办公设备的贸易企业,董事长付文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武汉人,也是北京湖北商会的副会长。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疫情态势及武汉同事的安危一直悬着他的心。

自春节放假以来,我的手机就没停过,我们代理的远程会议系统在这次疫情当中投放到了国家应急指挥中心及武汉多家医院,必须做好系统搭建与技术保障工作。他说。但企业原有主营设备销售业务订单锐减,下游回款困难,截至2月,企业收入较去年同比大幅度下滑。与此同时,远程会控系统订单规模迅猛增长,现有资金无法满足购货需求。

c547e8db6ad23a52c2c830cf64680870.png

企业为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提供MAXHUB设备

国华担保主动对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后,协同交通银行加速推进放款,双方为该企业提供的为期24个月的500万元担保贷款及时补充了流动资金,帮助企业补足货源并加大了产品投放力度。

据介绍,国华担保将联合银行和北京湖北商会,通过创新融资产品,为投身武汉战疫的在京企业提供更多快捷、高效、低费率的融资服务。

记者获悉,北京再担保及国华担保目前已累计为221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授信担保8.2亿元,其中放款5.3亿元。(记者:潘福达)


上一篇:【北京日报】北京再担保“云系统”助力1900家中小微企业申请贷款38亿 下一篇:【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优化融资担保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