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20周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银担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11-26 13:16:56 浏览次数:

1123日,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投保”)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曲江宾馆)举行20周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银担合作签约仪式。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任彦祥、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程清洁、西安市财政局副局长王琦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政府部门、金融单位、融资担保机构及企业代表等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发布了《西投保2000-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以“正风华共成长”为主题,展示了西投保二十年来履行社会责任成果。二十年来,西投保在市财政局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为失业人员再就业服务、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为西安经济建设服务”的宗旨,秉承“担当至上 担保至诚”的企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扶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道路上探索前行,用责任、诚信、有爱为金融和实体经济架起了桥梁,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截至目前,西投保注册资本31亿元,在保规模135亿元,合作银行30家,资产总额达50亿元,已发展为一个为中小微企业、“三农”提供包括融资担保、履约担保、创业投资、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融资等多层级、全方位的融资担保及配套服务的“担保+”创新金融服务平台,累计为全省1.6万余户中小微企业、“三农”和大学生创业提供担保与资金支持830余亿元,累计实现利税9.43亿元,累计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约30万个,为政府培育新增税源100余亿元,助推20多家企业挂牌上市,服务领域涉及教育、医疗、环保、科技等多个行业,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展现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举行了银担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西投保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邮储银行西安市分行、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签订《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协议》;与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北京银行西安分行签订《银担风险比例分担业务合作协议》;与高陵阳光村镇银行、周至农商行、蓝田农商行签订《“县域振兴批量贷”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银担合作,强化银担协同,以风险分担、简化流程、降低费率、批量化担保等方式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和“三农”,推动西安市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举办了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培训。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王淼对国担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的业务背景、政策意义、业务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加深了银担对于此业务的认识和了解,对推进国担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站在新的起点上,西投保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市财政局的领导下,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充分发挥20年来积累的资源和品牌优势,持续聚焦小微企业和“三农”,以专业创造价值,以合作促进共赢,以作为践行使命,为推动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奋力续写新时代担保事业新篇章。


上一篇:桂林小微担保公司获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股权投资5000万元 下一篇:17个部门推25条措施:纾困解难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