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桂林小微担保公司获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股权投资5000万元

来源:桂林日报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11-26 13:09:22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批股权投资集中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小微担保公司”)作为全国12家获得国担基金股权投资机构之一,共获得股权投资5000万元。

据了解,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此次以非公开协议方式与全国12家地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现场签署股权投资协议,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成立以来的首次股权直接投资于地市级政策性担保机构。此次入选的12家地市级政策性担保机构,经过严格的筛选程序和考核,从全国19个省(自治区)的40家地市级小微担保机构脱颖而出。经过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专家评委的评选打分,桂林小微担保公司最终获得综合指标全国排名前列的好成绩。

桂林小微担保公司于2017年11月正式营运,是经桂林市人民政府批准,市财政局、广西再担保及桂林市各县区共同出资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公司成立以来,以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发展为服务宗旨,坚持公益性定位及支小扶微经营原则,为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提供广覆盖、低成本的金融服务,不断创新,在全国第一个推出“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创新担保产品,逐步树立起桂林市政策性担保机构的一面鲜明旗帜。

截至今年10月,在保客户425户,在保余额14.9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0.40%和153.44%,担保放大倍数4.5倍,担保户数全区排名第三,其中500万元及以下户数全区排名第一。通过担保贷款扶持,为桂林企业生产销售增加了约59.32亿元,利润增长了约5932万元,就业岗位增加了约19002个。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公司已为72家企业减免了担保费97.23万元。

桂林小微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股权投资桂林小微担保公司意义深远,是国家级资金支持桂林市地方金融企业的首例,充分显现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以资金扶持桂林市小微企业和“三农”项目发展壮大的宗旨和初心。桂林小微担保公司将以此次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股权直接投资为契机,依托国家级资金对地方经济建设的支持,继续发挥“五加二”、“白加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做强做大桂林小微担保公司,坚决秉承扶持桂林市小微企业、“三农”项目发展壮大的初心和宗旨,将继续切实履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上一篇:《民法典担保新制度的解释与适用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20周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银担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