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湖南省融资担保机构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优秀融资担保机构表彰会在长沙顺利召开

来源:湖南省融资担保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9-27 13:47:38 浏览次数:

9月22日,湖南省融资担保机构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优秀融资担保机构表彰会在长沙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到中流击水”,寓意融资担保行业在经济发展中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精神气质。本次会议由湖南省融资担保协会主办,湖南省银行业协会、湖南省村镇银行协会友情支持,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长沙银行等部分在湘银行业金融机构领导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省融资担保协会会长、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茹琰同志以“湖南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与展望”为题,从行业发展状况和未来形势分析两个方面对全省融资担保行业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 

在受疫情影响及整体经济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我省融资担保业务迎难而上,全省融资担保在保余额节节攀升,从年初的567.41亿元到今年3月破600亿元(633.04亿元),7月破700亿元(728.08亿元),一路走来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行业代偿金额、代偿率等业务指标向好,对比历史数据,代偿金额和代偿率连续两年呈下降趋势;再担保体系建设成效初显,再担保从无到有,已经步入快速发展轨道,今年上半年再担保在保余额124.34亿元,全省行业发展大趋势向好,预计今年有望在保余额突破800亿元,2021年突破1000亿元,2022年突破1200亿元。 

会上,长沙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部长许志勇代表合作银行讲话,基于过去与融资担保行业良好的合作基础,在金融科技赋能银担合作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为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将致力于打造普惠金融 “铁三角”,同时对继续保持和融资担保行业的深度合作充满了期待。 

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5家融资担保机构进行了现场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本次发布会上,湖南省融资担保协会组织27家融资担保机构联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并将其与《行业发展报告》一起集结成册,作为《湖南融资担保》杂志的创刊号,该杂志以展示行业形象、宣传行业政策为己任,争取全社会对融资担保行业的理解、支持、融合、发展。

会议对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20家优秀奖获奖机构及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创新奖获奖机构进行了表彰。该评优活动由湖南省融资担保协会主办,去年5月份开始启动,经过机构主动申报、材料初审、数据核对、初评、专家评审、评审意见汇总、征集部门意见及公示等环节,各环节严格把关,最终确定26家获奖机构。融资担保是打通中小微企业资金融通渠道,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财政资金的“放大器”、银行信贷风险的“减压器”、培育实体企业的“孵化器”、支持全省实体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


上一篇:深担增信公司助力全国首单知识产权ABN项目发行 下一篇:重庆进出口担保四步改革驱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