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投保来访中关村担保公司开展担保行业可持续发展主题教育调研交流

来源: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3-07-06 09:15:33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星斌一行来访中关村担保公司,与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杨荣兰等围绕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就探索担保行业可持续发展路径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中投保副总裁赵志平、董事会秘书海燕等陪同调研,中关村担保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0b78c2a1b6c2370aa116bfb003e81cc2.jpg

中关村担保公司总法律顾问顾晶晶简要介绍了公司治理、战略定位与业务发展现状、信息化建设以及党建工作等情况。随后,双方结合担保行业面临的外部形势,围绕党建与经营相互融合促进、同业发展、银担合作、创新业务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ce307911274bdf66416a58b06cb7e9c6.jpg

杨荣兰对邓星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投保作为中国第一家担保公司,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标杆,今天的座谈交流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担保行业及公司自身发展很有帮助,我们深受启发。近期,公司通过集中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开展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和指导业务实践、推动经营发展的强大力量;中关村科技担保将一如既往坚持政策性职能定位,聚焦服务小微和科创企业,以高质量融资担保服务助力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ce6f26a865d74e6ac00f47f4c6a1b5ae.jpg

邓星斌高度赞赏中关村科技担保在全国担保行业中尤其是服务科技及中小微企业担保方面形成的特色优势,充分肯定了中关村科技担保在探索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当前形势下担保机构要在谋求生存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探索实现长远可持续稳健发展,优化业务结构,严控并及时化解风险。同时,担保机构之间要加强业务合作,共同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发挥合力有效提升服务科创主体的功能作用。


上一篇:中投保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星斌一行到访首创担保业务交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