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北京再担保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模式 赋能“两区”建设

来源:北京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3-03-22 23:54:49 浏览次数:

“两区”建设是近年来推进各项工作的“关键词”,也是首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面临的重要机遇。再担保公司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模式,近两年来,累计为120户小微科技企业提供8.32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担保,让知识产权为“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赋能。

1.解难再担保公司积极发挥增信分险作用知识产权与担保增信融合,为解决科技企业初创期及首贷难题,采用专利权、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作为反担保措施,化解科技企业轻资产、高技术、无实物抵押的融资难题,高效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

2.重创新。面向符合北京市高精尖产业领域、具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等高成长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再担保公司推出专项融资产品“知力贷”。产品有效解决知识产权投入高,且难以作为银行标准质押物获得贷款的问题,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充分释放科技企业所拥有知识产权的内在价值。

3.谋突破。融资担保机构作为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再担保公司为企业搭建知识产权质押快速审批通道,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降低融资担保费率,通过金融支持以“知产”引“资产”,帮助企业盘活无形资产,切实解决创新主体面临的知识产权难题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篇:国华担保普惠金融跑出加速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