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国华担保普惠金融跑出加速度

来源:北京国华文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3-03-14 21:22:39 浏览次数:

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京再担保公司旗下国华担保2012年3月14日成立以来,11年累计实现担保规模超130亿元,覆盖中小微企业近5000户,文创科技户数及占比均达到85%以上,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作用,持续提升首都金融服务质效。

普惠金融显“真招”。对重点行业、薄弱领域加大融资担保支持,扩面增量政策效益显著。一是截至2月底,在保规模33.9亿元,在保小微企业超过820户,占比为93%;二是自2022年以来共为177户首贷客户提供3.95亿元融资担保支持;三是与交通银行、南京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开展线上“总对总”银担分险批量业务,近一年来累计实现规模14556万元,覆盖中小微企业70户。

“五子”联动出“妙招”。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产业政策导向,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一是以“科创加速贷”“专新贷”等系列科技产品为驱动,截至2月底,在保客户中近40%为科技企业,在保295户高新技术、专精特新、科技型等高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在保规模达10.6亿元;二是深耕文化担保领域,推出“文创普惠贷”“文园贷”等近十种、覆盖九大文化产业分类的文化融资专项担保产品,自成立以来累计为1500户文化企业提供近50亿元融资担保服务;三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引领“文化+消费”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融合发展,联合中国银行北京分行针对物流企业创新推出“交通物流贷”,助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行业引领展“新招”。一是充分发挥北京市首家文创担保专营机构的作用,始终专注于文创领域担保业务探索,为其它担保机构服务文创企业作出示范;二是积极总结文创企业担保业务实践经验,并在全行业分享,展示多年来国华担保服务影视、演出、广告类等项目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成果;三是编纂出版《坚守与探索—小微文化科技担保实务》向业界共享公司行业研究成果,推动担保业同行相互交流、学习,共促担保事业发展。

数字赋能放“实招”。一是加快推进数字化手段应用,开发国华驾驶舱,担保数据分析实现实时化与直观化;二是开通批量业务及电子保函数据端口,推动企担实现系统化直联互通,线上批量保函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智能化风控赋能普惠金融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业务系统在数据统计、主动风险监测等方面的全面性和精准性。 


上一篇:中关村担保公司新年暖心服务再获专精特新客户感谢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