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立足普惠,绿色创新,首创担保落实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职能获媒体报道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3-02-23 01:03:23 浏览次数:

首创担保公司积极落实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职能,立足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以支持区域经济发展为方向加大重点行业的资源倾斜和支持力度,助力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相关事迹近日得到媒体报道

融资担保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2022年,首创担保公司成功落地北京市首笔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质押贷款业务后,公司在绿色金融业务拓展持续发力。以清洁能源与环保领域为例,2022年首创担保公司新增单户1000万元及以下相关领域项目数量同比增长了32%、金额同比增长了22%,既呈现出公司绿色金融业务良好的增长势头,也体现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将绿色金融与普惠金融相结合的业务发展特色,中国经营报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2d008949adcc841835195620227f51a4.png

通过定制化开发和再造担保产品模型对符合条件的新业务客户提供担保,对存量业务客户提额增信,加大对绿色金融重点支持行业的资源倾斜和支持力度。公司在对存量业务绿色产业客户识别的过程中,主动发现并为主营垃圾资源化业务的北京某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贷款担保额度从300万元提高至1000万元,更好地支持该企业核心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工作。 

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首创担保公司将聚焦政策性业务,坚持数字化发展,持续创新探索,发挥好政策资金的“放大器”、区域经济的“助推器”、创新发展的“孵化器”与金融活水的“导流器”作用,持续助力普惠金融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上一篇:张家口融担集团到访首创担保公司业务交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