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北京再担保公司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

来源:北京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2-10 10:46:09 浏览次数:

2月8日,北京再担保公司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及下属子公司干部职工共160余人参加会议。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郭燚涛作工作报告,公司董事长秦恺讲话。会议由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柳长青主持。


eafef8b8bb26f2969f846031e3693db7.jpg


郭燚涛同志全面总结了2020年公司党建和经营工作成果,深入分析了公司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2021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并重点部署了2021年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政策性定位,稳步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水平。再担保业务要进一步突出政策效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创新业务要分层推动发展,科技赋能产品升级,同时,要尽快完成公司增资,用好、用足现有各类风险再补偿政策。二是谋战略促发展,创新驱动内部管理水平提升。要统筹做好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方位优化风险防控体系,推动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公司“法治”和“合规”体系建设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工作,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不断加强信息报送和品牌宣传力度。三是强化减量提质,推动下属子公司做优做强。公司本部要进一步将优势资源向重点子平台倾斜,做优做强担保子公司,将其打造成北京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新标杆;下属子公司要继续围绕再担保、担保板块加强业务协同与资源共享。四是深化党组织作用发挥,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推动建设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统揽各方力量形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fb85f57598b3aa7ce8a86b175fcd4b19.jpg


秦恺同志指出,2020年,在外部环境极为不利的情况下,在国资公司正确领导下,公司上下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与冲击,经受住了信息不对称风险加大、行业代偿高发以及市场开拓受阻等一系列挑战,全面完成了年初制订的经营目标,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北京再担保是一支顶得住压力、扛得起责任、经得起考验的队伍,是北京市乃至全国名副其实既充分发挥社会效益、又保持自身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性再担保机构。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结果,实属不易,难能可贵。

秦恺同志强调,2021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守再担保定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外部形势与发展环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二是要始终坚持社会效益为首的使命与格局,强化底线思维,练好内功,在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性功能作用同时保持自身可持续发展。三是要以最大勇气和决心不断推动公司体制、机制与业务模式的改革创新,使公司真正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创造更大辉煌。


上一篇:中投保公司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下一篇: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陈翔一行到访首创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