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首创担保“银担e保通”3.0产品运用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7-14 17:35: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6号)有关精神,更好地运用金融科技创新手段,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率,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首创担保公司”)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合作,推出“银担e保通”产品,共同推进了结合大数据应用、数字化运营和标准化、批量化产品开发经验的创新探索和实践。

4905fb4e05dde66a4de252912691ee29.jpg

自上线以来,“银担e保通”产品成为了首创担保公司金融科技创新云担保的主力军,始终保持着高速的增长态势和极低的风险率。自2018年正式投产至今,累计落地项目1147户,累计承保金额13.4569亿元,平均单笔担保金额117万元,银行累计放款接近20亿元。

2019年9月,“银担e保通”3.0产品正式上线,这是一款围绕银行线上大数据资源,推出的应用大数据风控、标准化、批量化、高效简捷审批的创新线上担保产品。产品是首创担保公司第一款无纸化全线上的担保产品、第一款由大数据驱动的担保产品、第一款应用电子合同的担保产品

“银担e保通”3.0产品通过“客户线上申报”、“线上签约”等方式,实现“线上一键通”式的前端服务;依托大数据算法海量处理企业客户的多维度数据信息,支撑产品后端的大数据风控体系运行。该产品借助金融科技手段,实现项目快速增长,上线9个月,累计落地项目675户,累计承保金额8.6169亿元,分别是此前21个月线下落地项目数量的1.43倍和1.78倍。

图片1.png

疫情期间,“银担e保通”3.0产品更是充分发挥了金融科技的作用,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贷款,互不见面就能签约,积极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纾困。今年2月以来,累计放款573户,累计金额7.4466亿元。

“银担e保通”3.0产品上线9个月以来,在保余额迅速达到10亿元,其应用效果和用户体验得到了合作银行、担保客户的充分认可。目前,首创担保公司正在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努力实现500万元(含)以下担保产品全面线上化和探索打造基于AI(人工智能)的智能风控体系。 


上一篇:协同创新、聚力超越——首创担保“专精特新”担保产品为“创客中国”参赛企业保驾护航 下一篇:中诚信受邀为晋城市陵川县做信用修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