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政策法规

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度资信评级工作的通知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14 14:00:41 浏览次数: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京担协[2010]55

 


 

 

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度资信评级工作的通知

 

各担保机构:

为了提高担保机构的信用管理水平,提高全行业的综合素质水平,更好的为中小企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担保服务,协会要求:每个担保机构都应积极参加资信评级工作,并要把资信评级工作的全过程做为咨询、辅导、促进、提高的过程。各担保机构应认真听取评级机构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自身工作,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今年前8个月已有40多户担保机构完成了2010年度的评级工作,尚未开展评级工作的担保机构应主动与评级机构取得联系,要在12月中旬前全面完成本年度评级工作。

根据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征信管理处的意见,配合担保协会开展评级工作的评级机构,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家,即今年开展评级工作的评级机构为:联合信用管理公司、大公资信评估公司、北京资信评级公司、中诚信信用管理公司、东方金诚信用评估公司、北京君维诚信用评估公司。

今年的评级工作,要继续贯彻协会制定的《担保机构信用评级规范标准》,这个标准是评级工作的底线标准,协会不干涉评级机构依据客观实际自主确定信用等级;要继续贯彻人行营管部制定的《担保机构评级的主干指标体系》;同时要与贯彻中国银监会等七部委颁布的《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有机结合,《暂行办法》的过渡期到2011331日,目前虽不做为强制性要求,但各担保机构和评级机构应逐条对照,找出差距,提出不断规范、不断改进完善的建议意见,真正发挥评级工作的咨询、辅导、促进和提高的作用。

各评级机构要深入担保机构做好各项访谈和调研工作,深入了解担保机构的实际情况,客观公正的完成评级工作,防止走过场。

 

            二年九月十六日

 

 

 

主题词:评级  工作  通知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2010916日印发

上一篇: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4号的通知 下一篇:财政部、商务部发布担保补助资金申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