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业务推介

抗疫情,保民生!首创担保公司推出“民生保”产品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28 20:11:3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北京市有关部署要求,首创担保公司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且至关重要的民生保障领域,依托已开通的“助困抗疫”绿色通道,在推出“援疫保”基础上,继续研发推出“民生保”产品,全力支持相关领域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共克时艰、切实保障首都民生需求。

“民生保”产品主要支持范围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销售、物流配送群众生活必需的中小微企业(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蔬菜水果、肉禽蛋奶、米面粮油等)、物流配送、药品和抗疫物资零售、物业、水电气热等行业,提供贷款担保。

该产品采用绿色审批通道,简化申报资料,缩短审批时间,以电子化材料、视频化评审为主,为企业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参与民生保障的企业,担保费率下调0.5个百分点,原则上不高于1.5%。

通过该产品已完成新发地百舸湾农副产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首都民生保障领域企业担保项目的审批。

  客户巡礼

          百舸湾:惠民菜百车送手头,暖心意千般达心头

 

北京新发地百舸湾农副产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绿色、健康、安全农副产品配送和社区蔬菜(肉类)直通车的优质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本着务实、创新为宗旨,贯穿“百姓菜篮子”为目标,坚持平价惠民,做百姓信赖的菜篮子保障服务队伍。

9e67ba52037d6b1f6e7a1764fd720d5c.png

2009年由市商委牵头百舸湾公司负责实施蔬菜进社区工程,被商委授予荣誉菜站的称号。许多大型社区在建设之初没有规划菜市场等设施,导致“买菜难、买菜贵”等问题凸显,给社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新发地百舸湾公司菜篮子进社区”工程解决了这一大难题,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买到新鲜、便宜的蔬菜,获得所服务社区居民的好评。

e46f0959947fece28c56f34177825a7a.png

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响应国家号召,切实保障民生需求,企业保证在特殊时期保障不断货,不造成百姓恐慌,发挥菜篮子老员工作用,启动应急运营方案,安排应急人员200名,应急车辆30辆,正常供应车辆80辆,保证应急供应。

a4109a94e88e1814d4826759f4343fcf.png

企业加强每日防护工作,配送车辆进行清洁和消毒、配送人员体温监测并佩戴口罩和手套、出车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所有其他回京人员都要求必须在家自行隔离7-14天后陆续安排应急或保障任务。同时,主动联系社区居委会了解百姓需求。根据社区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线下多种采购模式开展,及时解决当地居民买菜难问题,保障居民基本货源需求。

02ef3797cfe79977793b7ccd87aa1004.png

上一篇:农担携手北京银行 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下一篇:首创担保“云担保”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