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业务推介

中关村担保联合北京农商银行推出人行支持疫情防控再贷款配套专项服务方案

来源: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07 14:20:38 浏览次数:

为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北京市金融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下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发放专项再贷款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安排,中关村科技担保快速反应,与北京农商银行合作,面向纳入再贷款支持范围的企业设计推出专项服务方案,切实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支持对象

(一)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发放专项再贷款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发〔2020〕28号)(简称《人行专项再贷款通知》)要求的重点企业名单内小微企业。

(二)不在重点企业名单内,但直接参与防疫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运输和销售的小微企业,涉及城市运行保障、群众生活保障及其他重要国计民生的小微企业(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

二、合作内容

针对上述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符合防控疫情需要的融资需求,双方共同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惠利率和担保费率政策。

(一)审批时效

对于双方合作提供服务的企业,双方均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加快审批和放款核准速度、优先保障信贷规模安排,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于贷款资料齐全的小微业务,随到随审,就我公司提供保证担保的企业,北京农商银行快速审批。

(二)利率优惠

1.对于双方合作提供服务的企业,符合《人行专项再贷款通知》要求,纳入地方重点企业名单且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减100基点。

2.对于双方合作提供服务的企业,不在地方重点企业名单内,但直接参与防疫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运输和销售的小微企业,或涉及城市运行保障、群众生活保障及其他重要国计民生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不低于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减55基点。

(三)担保费优惠

1.对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等相关企业因疫情防控产生的紧急融资需求,中关村科技担保的担保费率降至1%。

2.对药品、疫苗研发生产型科技企业因研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和治疗药品及疫苗而产生的应急融资需求,中关村科技担保免收担保费。

(四)续贷业务

积极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对满足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应续尽续,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中关村科技担保现面向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征集融资担保需求,将持续与各方积极对接,做好服务。相关业务部门联系人及电话如下:

5512938a61838426789000e6a2afc24d.jpg

公司综合服务电话:010-83453122/3133/3144

北京农商行相关支行联系方式如下:

000bd5dabc7daec5d2b4fb7db7d963fd.jpg

 

上一篇:战疫情 扶小微 国华担保火线推出“防疫贷” 下一篇:首创担保携手北京银行 助力小微企业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