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业务推介

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品牌业务简介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16:11:22 浏览次数:

 北京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

         品牌业务简介

 

(一)瞪羚计划

瞪羚计划是为进一步提高中关村科技园区高成长企业竞争能力和发展速度,在中关村管委会的组织推动下,通过协调各相关业务机构,为园区高成长企业设计的专项贷款担保业务,单笔最大担保额为3000万元,中关村管委会为企业提供20%-40%的利息补贴。该项计划起始于2003年7月,目前已为329家瞪羚企业提供了总计34亿元的担保支持。

(二)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

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是为鼓励和扶持留学人员归国创业,解决留学人员企业创业阶段融资难问题,由中关村管委会组织推动、中关村担保公司具体实施的面向创业企业的专项贷款担保业务,单笔最大担保额为100万元,中关村管委会提供各50%担保费和贷款利息补贴。该项业务起始于2002年9月,目前已向180家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提供了总计1.33亿元担保支持。

(三)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专项担保贷款绿色通道

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专项贷款担保绿色通道是为促进北京市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解决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问题,在中关村管委会组织推动下,由中关村担保公司具体承办的专项贷款担保业务,单笔最大担保额为500万元,中关村管委会提供各50%担保费和贷款利息补贴。该项业务起始于2003年7月,目前已向25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了总计1.12亿元的担保支持。

(四)软件外包企业专项担保贷款绿色通道

软件外包企业专项担保贷款绿色通道系指为促进北京市软件外包企业快速发展,中关村担保公司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针对软件外包企业业务特点,专门设计的专项融资担保服务。企业可获得的最大担保额为300万元,中关村管委会和北京市科委提供各50%担保费和贷款利息补贴。该项业务起始于2003年6月,目前已向13家软件外包企业提供了3300万元担保支持。

(五)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集合信托计划

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集合信托计划担保业务特点是将一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组织在一起,通过集合发行信托计划方式向社会募集资金,中关村担保公司为发行集合信托计划企业提供全程担保。目前已组织发行了两期信托计划,发行总额1.3亿元。

(六)品牌产品经销商融资担保

品牌产品经销商融资担保是指向与中关村担保公司签订正式合作协议的品牌产品供应商的经销商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以帮助经销商扩大品牌产品采购规模和销售规模。目前,与中关村担保公司签订正式合作协议的品牌产品供应商有联想集团。

 

                摘自:北京中小企业网

上一篇:北京担保行业统计快报显示 下一篇:中小企宜采用替代性担保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