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业务推介

中科智担保(北京)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16:07:51 浏览次数:

 中科智担保(北京)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200836日李世奇会长到中科智担保(北京)公司调研,了解中科智的发展情况,以及2008年的发展思路。中科智担保公司分管市场、业务和风险控制的三位副总经理,分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发展思路。通过他们的介绍使人感到中科智(北京)公司发展迅速、稳健、健康。

中科智(北京)公司与深圳公司、上海公司等比较在中科智集团中是发展最快、业务量最大、信用能力最强的一家公司,这是一家民营资本与外资相结合的担保公司。2007年当年担保总额47.67亿元。累计代偿率为万分之五。

中科智(北京)公司快速、健康发展的主要因素是什么呢?

严格的内部管理:香港德勤审计事务所,每年要对中科智(北京)公司进行两次全面审计,不仅对财务状况进行审计,而且要审查股东会、董事会决议的执行情况。

严密的风险控制:中科智(北京)公司的担保、投资业务实行四级审批制度,即业务部门审核、到风险管理部门审核、到公司评审会,一定数额以上的担保或投资还要报集团,由集团组织专家审核。

系统的经营理念:概括说就是“一心一意作担保”。因此公司规定委贷或投资实行两个限定:一是不做长期投资,委贷或投资时间一般均限定在6个月之内;二是总量控制在自有资金总量的25%以内。

同时强调社会责任与政策导向,坚持以中小企业小额贷款担保为主。并且他们还坦诚地介绍到,坚持以中小企业小额贷款担保为主不仅仅是政策导向的要求,也是为了控制风险,保证收益的客观要求。单笔担保要控制在自有资金的一定比例之内,无特殊情况,一般控制在2000万以内。

当然还有市场开拓,提高员工素质,激励机制,加强与金融机构及企业的联系等等。

上一篇:国开行北京分行将发展助贷机构 下一篇:认识融资租赁售后回租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