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业务推介

农担公司与旅游委签约搭建旅游融担体系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15:00:54 浏览次数:

 农担公司和市旅游委就搭建

“京郊旅游融资担保服务体系”正式签约

2014年10月16日,北京市京郊旅游发展大会在密云县古北口镇古北口村举行。会上,市旅游委和市农委共同发布《京郊旅游发展纲要(2015—2020年)》,并启动京郊旅游融资担保服务体系。市委常委牛有成、副市长程红出席大会并讲话。首创集团副总经理苏朝晖、农担公司董事长龚西娅、总经理黄自权、副总经理李勇等人参加会议。

京郊旅游融资担保服务体系是全国首个旅游类融资担保体系,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原则,以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公司作为托管机构,市旅游委一次性投入1亿元资金作为京郊旅游融资担保资金,撬动金融资本投向京郊旅游业,满足小微企业和民俗村(户)的融资需求,达到发展旅游,服务三农的目的。该融资担保体系能够充分发挥政府政策性资金的引领作用,借助金融杠杆实现政府资金的放大效应,减少财政资金对京郊旅游的直接补贴。也能够引导金融机构聚焦京郊旅游产业开展系统化服务,缓解京郊旅游业特别是京郊旅游中小微群体的融资难题。此外,该体系还能够培养农村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减少小微企业、民俗村(户)对政府投资的依赖。

在京郊旅游发展大会上,市旅游委副主任安金明与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龚西娅签订合作协议,京郊旅游融资担保服务体系正式启动,农担公司领导龚总与黄总分别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的采访,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在10月17日的《晚间新闻》节目中给予了报道,《人民日报》、《人民网》、《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也做出了相关报道。

 

 

 

上一篇:首创担保等全国四家担保公司获奖 下一篇:中国银监会融资担保部发布行业发展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