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信用动态

“以信换贷”助企发展破解融资难题

来源:中国信用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10-09 09:51:10 浏览次数:

“信用等级可以换贷款,税务部门仅一周时间,就帮我们申请到贷款240万元,这下我们可以轻装上阵了。”平泉砼实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会东满是感激。面对疫情给纳税人带来的冲击,承德市税务局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积极为企业破解融资难问题,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形成了“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率、纳税更诚信”的良性互动。

  该局在办税大厅宣传栏、导税台、办税窗口摆放“银税互动”宣传折页,向纳税人宣传推介“纳税信用贷”产品。据纳税服务科科长王海静介绍,全市纳服部门主动与当地银行金融部门联系,传递守信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信息,协助银行主动对接、精准放贷。同时指导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申请纳税信用贷款,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及时获得“低利息、免抵押”的信用贷款。据不完全统计,1月份~8月份,承德市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活动获得信用贷的659户,贷款金额32,123.82万元。

  “要不是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做信用等级修复,我们企业真经营不下去了。”作为首批信用等级修复受益纳税人之一的承德华富玻璃器皿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翀感激地说。

  承德华富玻璃器皿有限公司是承德市传统的出口型企业,近年来受市场萎缩和无序竞争的双重影响,该企业生产经营逐步陷入困境,甚至到了因无法一次性缴清税款,信用等级被降为D级、退税企业分类管理等级降为四类,今年的疫情更是让企业陷入生死存亡的境地。对此,税务部门通过“一企一策”为其量身定制服务举措,在督促企业先缴清税款和滞纳金的基础上,成功帮助其将纳税信用修复为B级,启动“银税互动”模式,把企业纳税信用及时推送给银行,协助企业以“信”换“贷”,并帮助企业优化资金使用方案,取得发展优势。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2020年1月起实施,为缓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更好落实“六稳”“六保”、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承德市税务局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信用等级修复。截至8月底,全市有近700户纳税人通过纳税信用修复,从C、D级提升到A、B、M级,成为首批受益纳税人。


上一篇:信用数据助银行敢贷、愿贷、能贷 下一篇:2020年丰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