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信用动态

“纳税信用”破解企业资金难题

来源:中国信用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5-14 12:16:41 浏览次数:

“真是没想到税务局成了我们的最强外援!81万元的贷款及时到账,给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太感谢税务局了!”威海新隆德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据了解,威海新隆德电气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高低压成套设备、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仪器、仪表、电子元器件等的销售、生产、安装,与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湖北武汉分公司有供需业务往来,由于疫情影响,在武汉订购产品发货延迟,且下游客户回款不好,流动资金困难是公司复工复产的第一难题。

  环翠区税务局成立的复产复工专项工作组在调研与湖北由供需关系的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与企业对接,积极帮助企业想办法,解难题。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主动协调联系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世昌支行,利用“银税互动”协作机制帮助企业申请通过了“税融通”项目,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企业收到无抵押贷款81万元,开户手续办理好后即刻可到账,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我们小微企业因为可抵押物少,也没有与银行合作的记录,很难申请到贷款。这次没想到凭借良好的税收信用这么顺利就拿到了贷款,税务部门的帮助为我们的复工复产来了一场‘及时雨’。”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悉,为了积极破解复工复产难点堵点问题,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按照省局、市局部署,环翠区税务局由主要负责领导亲自挂帅,建立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对逐户对接问需,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做好精准帮扶工作。下一步,环翠区税务局将继续优化服务,帮助企业兑现各类税收优惠,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税务外援”。


上一篇:全国信用动态(4.26 - 5.9) 下一篇:美国惠誉评级公司获准进入中国信用评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