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信用动态

住建部:鼓励银行对信用好的企业增加授信额度

来源:北京商报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3-11 17:46:51 浏览次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于2020年3月10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在会上表示,住建部3月5日发出通知来鼓励和支持企业分区分级有序的复工复产。

第一,指导各地和企业认真落实好国家有关部门出台的财税、金融等帮扶政策,使这些政策能够真正惠及和帮扶到企业。  

第二,在住建领域也出台了措施。一是对于企业由于疫情办理行政许可上有困难的,将企业资质有效期统一延期到7月31日,在这期间可以自动续期,帮助企业更好的复工复产。二是帮助企业更有效的用好有限资金。鼓励以银行保函的方式代替现金形式的保证金,增加企业的资金流动性。同时也鼓励银行对信用好的企业增加授信额度和给予贷款利率方面的优惠,对于一时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  

第三,用信息化的手段开展线上审批,这样可以在线申报、在线审批,确保无接触。有关材料只要在近期能够提供证明,在疫情结束后可以补办,这也是对企业诚信的一次检验。

上一篇:中国银联:持续治理套路贷等违规商户和APP平台 下一篇:中消协开展线上维权主题活动 公布疫情期间消费维权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