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信用动态

陕西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开设信用修复“绿色通道”

来源:界面新闻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25 15:11:14 浏览次数:

   2月19日,陕西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开设信用修复“绿色通道”。

  《通知》旨在保障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期的信用权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包括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积极开展信用服务工作、积极开展信息共享和公示宣传工作、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和奖惩工作4大类、共9条内容。

  根据《通知》,各级信用建设牵头部门要对涉及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生产生活资料供给保障,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开设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对适用信用修复规定的,经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认定,原则上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信用中国”网站的信用修复申请审核和“信用中国(陕西)”网站的信用信息修复。

  根据《通知》,我省将加大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支持力度,做好中小企业征信权益保护,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中小企业和个人,协调地方金融机构按照调整后的安排向征信系统报送相关信用记录。同时,强化信用监管和失信惩戒,重点加强对医疗、药品、食品、运输等领域的信用监管,对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借疫情发布违法广告等严重失信行为,严格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


上一篇:江苏省运用信用管理机制保障疫情防控 下一篇:北京全年公布“老赖”信息6.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