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信用动态

山西省去年诚信纳税户以信换贷220余亿元

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07 13:48:28 浏览次数:

2月1日,记者从山西省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在“银税互动”推动下,2019年全省共有11602户诚信纳税企业,凭借纳税信用获得融资贷款223.08亿元。今年,全省税务系统将继续深化线上银税合作,推动其贷款受惠范围逐步扩大到M级。

  “想不到没有任何抵押,放款这么快!”山西省朔州市金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泽宏说,企业当时急需购买材料扩大经营,但流动资金紧张,一时陷入困难。当谢泽宏了解到税务系统和银行搭建有“银税互动”平台后,尝试使用农业银行“纳税e贷”产品,在电脑上进行操作,不到10分钟,24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贷款利率只有4.56%。

  “银税互动”,即税务部门、银保监会派出机构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缓解企业融资难的一种方式。目前,山西省各金融机构已累计开发“纳税e贷”“云税贷”“税贷通”“税融通”等银税合作产品150多个。

上一篇:多家银行出台政策 允许符合条件的信用卡还款延期 下一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哄抬价格等典型大要案总局将直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