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会员

君维诚信用评估有限公司

君维诚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维诚”)成立于二○○六年四月,初始注册资本七十万元,法定代表人沈军;二○一七年三月,注册资本增至五千万元。目前,君维诚主营业务包括:企业信用评级、企业征信、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现场检查、担保机构信用评级、小额贷款公司出资人信用评价、政策咨询与课题研究等;公司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49号盈智大厦811室。

一、执业理念

君维诚始终本着为投资者服务、为客户提供风险研判服务的经营理念,秉持“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赢得了各类投资者、众多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可。

二、专业资质

君维诚是中国人民银行纳入统计监管范围的信用评级机构,是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认可的信用评级机构,是北京银监局认定的协作中介机构;是国家统计局等八部委认可的涉外调查统计专业机构。拥有的业务资质包括:企业信用评级业务资质、担保机构信用评级资质,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现场检查资质、涉外企业调查统计资质,以及中关村高新企业认证等。

三、经营业绩

目前,君维诚是北京市中小微企业信用服务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评级机构之一,市场占有率常年保持在30%以上,其中,为企业信用借款提供的信用评级服务量占到45%以上,经君维诚评级获得信用贷款的最短周期仅有三天,且一些商业银行、担保机构、租赁公司等授信方主动采购君维诚的信用评级报告,作为其授信决策参考,很好地显示出君维诚良好的市场认可度。

四、业务质量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全国所有纳入备案监管的评级机构近几年的评级结果违约率统计看,君维诚的违约率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且违约率总体呈下降趋势,信用等级迁移度也保持平稳,客观地印证了君维诚评级结果具有较高的可信性与可靠性。

从各类投资者的反映看,经君维诚评级的客户,在担保贷款、信用贷款及融资租赁的实际业务中出现不良情况是最少的。

五、人员素质

君维诚现有信用评级分析人员35人,从事信用评级工作三年以上的分析人员占85%;拥有硕士学位的员工6人,拥有双学士学位的员工2人,其余全部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专业涉及法律、金融、管理、会计等学科;在二○○七年六月和二○○九年五月,北京市两次信用评级人员执业资格考试中,君维诚均是参考人员考试合格率最高的信用评级机构,且二○○九年五月考试成绩第一名与第三名均为君维诚员工。

 六、组织机构

君维诚现设有:综合管理部,工商企业评级部,金融机构业务部,技术研究部,市场营销部和分支机构管理部等部门;现有分支机构包括福建分公司、厦门分公司和黑龙江分公司。

七、创新能力

○○七年九月,由中关村管委会、人民银行营管部、北京银监局共同推出的中关村园区企业信用贷款试点(信用快车)中,君维诚是参与试点方案设计唯一的信用评级机构。由君维诚进行信用评级的企业占全部获得信用贷款企业的35%以上,而且君维诚是唯一一家、企业评级结果在BB级仍可获得银行信用贷款的信用评级机构。

○○九年四月,由君维诚设计方案,北京市科委、人民银行营管部、北京银监局共同推出的“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金融激励试点”已取得显著成效。到二○一二年十月底,全市生物医药行业产值由试点前的六百多亿元突破一千亿元;生物医药企业获得贷款累计突破100亿元,是试点前的十倍,且借款企业无一违约,财政资金运用的放大倍数高达167倍。

○一五年十月,在君维诚的建议下,厦门市政府出台了《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信用体系建设促进银行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意图为厦门市中小微企业营造富有效率的金融服务的市场环境,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

八、研究实绩

近年来,君维诚骨干人员承担了多项北京市及其它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的设计工作,受到国家、北京市和其它省市有关政府部门的好评。

(一)、二○○一年,为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提供园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的设计,并使之成功进行市场化运作。

(二)、二○○三年、二○○四年,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开展的“全国五城市小企业信用服务试点”工作中,为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起草了北京市两年试点工作方案,方案的创新点受到国家发改委和北京市发改委的好评。

(三)、二○○三年,受北京市发改委的委托,承担了《北京市中小企业信用状况及对策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

(四)、二○○四年,受中关村管委会的委托,承担了《中关村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征信工作方案研究》的课题,并使征信产品得以市场化运作。

(五)、二○○七年,受中关村管委会的委托,承担了中关村企业信用产品与国际接轨方案的设计工作。

(六)、二○○七年,参与了中关村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和北京银监局共同推出的“中关村企业信用贷款试点方案”的设计工作,并成为中关村企业信用贷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唯一的信用服务机构成员。

为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设计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七)、二○○九年,承担了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企业购买中介服务专项支持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及政策建议》的研究工作。

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设计了框架方案。

(八)、二○○九年,承担了由北京市科委、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和北京银监局共同推出的、“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金融激励试点方案”的设计工作,并取得良好的运行效果。

(九)二○一○年,承担了北京市科委《北京生物医药产业信用评价体系及金融创新的相关研究》软课题研究。

(十)君维诚成立以来,曾多次协助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及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以及海淀区政府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调研活动,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做出了贡献。



上一篇:中同银通投资担保(北京)有限公司 下一篇:融海投资担保有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