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会员

北京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

北京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工信部与北京市政府批准,在北京国资公司主导和组织实施下设立的全国首家省级再担保机构,2008年11月16日挂牌成立,按照“政策性引导、公司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组建和运行,是北京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平台,是北京市实施公共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的重要载体,也是首批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合作机构之一。公司目前注册资本金20亿元,并受托管理中央及北京市两级财政的小微企业担保代偿补偿专项资金5亿元。公司提供的再担保涵盖各类融资担保,能够有效满足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的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各类融资需求。自2010年起,公司始终保持资本市场AA+信用等级。

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承保规模超4000亿元,覆盖的中小微企业(农户)逾10万家(户)。2018年9月,公司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将符合政策导向要求的再担保业务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政策支持范围。

上一篇: 下一篇: